佛光山法師 首獲紐約警察證書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 |2021.11.02
1042觀看次
字級
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左)成為紐約市警局公民警察學院首位法師畢業生,妙住法師(右)陪同出席,典禮後與紐約市警察局局長Demort Shea合影。圖╱Kin Tong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美國紐約市警察局自九月十三日至十月二十一日舉辦「公民警察學院訓練課程」,為期六周線上與實體並行的內容,期以促進警民關係,十月二十八日於紐約市警察總局舉辦畢業典禮,近一百六十位學員依序上台,自紐約市警察局局長Dermot Shea手中接過證書,佛光山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成為唯一漢傳佛教比丘尼代表。

締造和諧社會

從社區力量開始

紐約市警察局(NYPD)自一九九三年起,為廣大紐約市民及社區代表對於當局政策、活動,以及警察權力結構的理解,展開公民警察學院培訓課程,主旨是透過向公眾宣傳警察工作,以增近社區與警察的和諧關係。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公民警察課程自去年起停辦了一年半,今年九月為疫情後的第一期課程,並從原本的十周實體課程,調整為六周線上與實體並行模式。

這些課程濃縮了正式警察的培訓內容,讓紐約市民能夠更深入了解警察能為大眾提供的協助,「公民警察學院訓練」課程,至今已有數千名紐約人順利結訓。

Dermot Shea局長在典禮上致詞表示,同一地點連續兩天舉辦兩場畢業典禮,先是迎來四百八十位自警察學校畢業的新進員警,今日則是「公民警察學院」結訓之際,也是四百八十位新員警執勤首日,「不過,保護人民的力量仍遠遠不足!」他指出,仍需要所有社區委員、團體組織及宗教代表,積極參與NYPD的政策,成為公權力與公民的橋梁,一同努力維持和諧平安的社會與生活。Dermot Shea也歡迎大眾對警局提出各項建言,以期達成良好的雙向溝通。

畢業典禮簡潔莊嚴不失輕鬆,有員警組成的NYPD樂隊帶來表演,會後有自助簡餐招待畢業生及觀禮親屬,現場相當溫馨。

推薦聯絡計畫

完整宗教多元性

佛光山紐約道場隸屬於一○九警察分局轄區,社區聯絡警官黃凌欽與道場互動密切,也是她推薦有望法師參與此項訓練課程,因為紐約市警察局有一項「神職人員聯絡計畫」,是警方與神職人員代表間的合作項目,聯絡人需參與NYPD社區委員會會議等活動;藉由雙方密切往來,以改善紐約市的公共安全,並提升警民互動。不過,若想成為神職人員聯絡人,自公民警察學院課程畢業是必要條件。

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有佛教出家眾參與「神職人員聯絡計畫」,若要參與計畫需由分局轄區的社區聯絡警官提名。對此,黃警官表示,將配合警察總局作業,盡速推薦有望法師代表佛教界參與計畫,以期完整的呈現紐約市宗教的多元性,真正符合多元文化,滿足服務所有族裔的需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