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美 佛光山跨宗教祝禱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 |2021.12.28
917觀看次
字級
祝禱會聚集宗教代表,為風災災民祈福,紐約道場法師誦《心經》回向。圖/紐約道場提供
祝禱會聚集宗教代表,為風災災民祈福,紐約道場法師誦《心經》回向。圖/紐約道場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果紐約報導】美國中部和南部六州日前遭超過三十個龍捲風侵襲,成千上萬的建築被夷為瓦礫碎片,造成至少九十人喪生、數十人失蹤,災情最慘的肯塔基州一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本著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佛光山紐約道場二十二日主辦「為美國中南部龍捲風罹難者及受難者祈福祝禱會」,邀請紐約市多元宗教代表線上相會,透過各宗教儀式撫慰冥陽。

祝禱會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紐約協會承辦,並由一段風災報導影片揭開序幕,紐約道場監院有望法師感謝各宗教代表共同與會,「感恩大家都很平安,所以此時能在共同為風災亡者祝禱,為受難者祈福」。

多元宗教

傳遞慈悲力量

美國國會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透過影片,感謝紐約道場及國際佛光會服務社區多年,這次更將關懷延伸到中南部災民,更是值得讚揚。紐約州州長凱西霍楚也準備一份感謝狀,由亞太裔事務主任范小江代表傳達。

宗教代表祝禱由紐約多元宗教中心執行長Chloe Breyer牧師開始,天主教神父Brian McWeeney、猶太教拉比Kara Tav、伊斯蘭教代表Mohammed Amen、南傳佛教長老Bhante Kondanna、日本佛教恒實法師、韓國佛教道心法師及聯合國多元宗教師沈祖為等唱誦祝禱,共有十一位宗教代表出席。

此次祝禱會在Zoom進行,同步直播到YouTube,共近六十人參加。聯合國全球傳播部外展辦公室主任Hawa Diallo女士也共襄盛舉,她表示,多元宗教代表的祝禱,展現信仰融和與慈悲的力量,與聯合國精神不謀而合,一切讓她深受感動。

祝禱會最後,由紐約道場住眾法師諷誦《心經》、〈回向偈〉,紐約道場住持永固法師分享為此次風災撰寫的祈願文,並解釋佛教「阿彌陀佛」的意義,是祝福與會者都能獲得「無量光、無量壽」,「我們要從悲傷中團結起來,要為重建家園及社區而努力」。

匯聚人心

重尋內在平靜

國際佛光會英文檀講師郝樂為擔任祈禱會司儀,他感言地表示,這兩年經歷經歷新冠疫情,美國染疫病逝人數超過八十三萬人,成為全球最高,「我們變得愈來愈容易失去親友,也變得更容易在這樣的痛苦中感到麻木。」他說,在這場祈禱會,正是提醒著每個生命都是神聖的。

這次匯集紐約市各個宗教信仰代表,也匯聚了最美人性和祈禱心,郝樂為指出,每個逝去的生命都是悲傷源頭,「當我們悲傷時,會轉向尋求信仰,這一切是為了救贖亡者,也是為了安慰那些倖存的人,包括我們自己。」

國際佛光會紐澤西協會協會長童振邦表示,這次龍捲風對美國南部六州,帶來前所未有的生命財產損失,災後滿目瘡痍的景象令人驚心動魄,「我們雖然僥倖沒有被波及,但是內心的震撼,以及對災民的同情則是感同身受。」

童振邦非常感謝紐約道場及紐約佛光協會舉辦祈願會,更感動有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等宗教領袖,一起為災民祈禱,祈求身心傷痛早日康復、重尋內心平靜,也為世界人祈求,希望災害不再發生。全場八十分鐘的時間,大眾共同沉浸在祝福、關愛、與感動氛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