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開源 增加收入

文/趙肇  |2021.04.17
15665觀看次
字級
經營副業該注意事項

文/趙肇

隨著網路發達,創業不再是難事,若正好是周休二日的上班族,想善用網路接案、兼差更是機會大增。不少人於是放棄坐等加薪,主動找管道替自己賺進第2份、第3份收入。

事實上,不需要墊付太多成本,光是透過網路,就可經營網拍、買賣、直播……還可以透過人力銀行接案開啟副業。以下介紹3種類型的兼職方式:

1.靠專業開拓商機

近年企業為節省成本,彈性調度人力,對派遣、外包人力的需求都跟著增加。以「家教」為例,各類語文家教需求始終存在,如果擁有出色的少數民族語言能力,更可以考慮利用零碎時間,兼任時薪較高的個人家教。

2.虛擬商店當頭家

在實體世界開店煩事多多,而且動輒就要花錢,但在網路上開店,成本就低多了。但也因為網路上「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網路已成賣家必爭之地。想要打出一片天,從批貨、進貨、上架、客服,到經營自己的品牌,每道關卡都是嚴峻的挑戰。

3.閒置資產再利用

如果還沒想好要開拓什麼副業,不如從身邊的既有或閒置資源著手。例如家中有空房、二手衣物、精品……不管是想和人共享、出租、轉售,或利用周休期間到二手市集擺攤,都是讓閒置資產搖身變成金雞母的好方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