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全中運 參賽人數破紀錄

鍾亞芳 |2021.04.16
1601觀看次
字級
這屆全中運以布袋戲手工木偶做為前三名選手獎偶。圖/資料照片

文╱記者鍾亞芳專題報導

4月17至22日在雲林舉行的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有1萬7千多名選手參賽,為歷屆最多;獎偶是極具在地特色的布袋戲手工木偶,大會代言人則是雲林子弟、田徑跨欄名將陳奎儒。

2018年,陳奎儒在雅加達亞洲運動會以13.39秒拿到中華隊睽違48年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並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

陳奎儒以往在全中運沒有突出表現,最佳成績是高中時的第七名,但他鼓勵選手全力以赴,有朝一日定能邁向國際舞台。

這次全中運特別結合雲林在地特色,以布袋戲、縣樹樟樹、縣花蝴蝶蘭、花生,還有紫斑蝶為主要意象,前三名選手獎偶是布袋戲手工木偶,不僅能操作、能展示,還兼具藝術價值。

大會另創造「雲凌王子和蘭心公主」兩個角色,設計21項競賽造型布袋戲,更有傳承文化的意義。

今年全中運增辦木球、擊劍、划船、自由車及輕艇,總計有21種競賽種類。除了選手,4千多名教練及工作人員也創歷來新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