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1.04.14
2411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65歲的黃盛璘,是台灣第1位赴美取得專業證照的園藝治療師,更是推動園藝治療的先驅。17年來透過植物的生命力來療癒現代人,讓人們從植物的生命循環中,找到自身生存的價值與肯定。她說:

「每段治療都是學習,『我才是被治癒的人』。」

02

桃園長庚紀念醫院管理部主任陳創農,雖然在醫界服務,青壯年時卻專注於工作,把健康拋到九霄雲外,直到健康檢查才及時醒悟。50出頭的陳創農開始嘗試過快樂的生活,他在《藍月升起》寫道:

「在日常生活中也盡量幫助別人,以從事隱形的義工為樂,找到自己學習上、工作上的『幸福感』。」

03

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是當代重要藝術家之一,作品為多間美術館及藝術機構收藏,在拍賣市場屢創高價紀錄。著有《奈良手記》、《小星星通信》、《寂寞的大狗》等書。奈良美智曾在專訪中表說:

「想嘗試的事跟山一樣多,欲望無窮無盡,但最重要的是要時常思考──你最想做的是什麼。」

04

詹慶齡征戰新聞界20餘年,曾長年擔任TVBS晚間新聞主播,任職中天新聞時期則將觸角延伸至深度調查報導,帶領團隊榮獲新聞界4大獎。詹慶齡在《秋葉落下之前》寫道:

「能放的放,該忘的忘,少一點『數學』計較,多一點『美學』欣賞。」

05

家鄉在台南左鎮的羅文昕,被封為「鹽埕小里長」,大學南漂高雄念師範大學英語系,在2017年前加入鹽埕在地「叁捌地方生活」團隊,號召「青銀共市」為老市場注入新能量,找回失落許久的生命與溫度。她說:

「這個市場或許有了新價值,但我們沒有改變市場,而是市場改變我們的人生。」

06

資深義工陳寶桂在新店新和國小服務17年,退休之後就投入義工服務,因熱愛義工服務,加上過去孩子在學校受到很多照顧,她不忘「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的道理,發願要趁自己還有體力時為社會服務。陳寶桂說:

「服務不是多做一件事,而是因為對生命的態度。」

07

美國作家艾蜜莉.懷特(Emily white)曾任律師,作品散見於《衛報》、《主婦雜誌》、《廣告剋星》等。她的第1本書《沿著寂寞,我找到自由》在美國與歐洲數個國家地區暢銷。她在《找到我的歸屬感》寫道:

「唯有誠實面對自己需要什麼,才能感受到被需要與接納,獲得真正的幸福。」

08

演員邱澤在2018年憑藉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並獲得第20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在演藝這條路上,邱澤也曾經兜轉過一段時間。談到自己的座右銘,他想起以前國中教練的話:

「草鞋無樣,愈走愈像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