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曹智宏 |2021.04.08
2445觀看次
字級

整理/曹智宏

01

尼采是著名德國語言學家、哲學家、文化評論家、詩人、作曲家,寫作風格獨特,對後代哲學的發展影響極大,尤其是在存在主義與後現代主義上,他有句名言:

「你要搞清楚自己的人生劇本,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

02

洪雪珍曾在媒體任職、也擔任過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現是職場作家,出版《要獨立老,不要孤獨老》﹑《你的強大,就是你的自由》等暢銷書籍,更身兼「斜槓教練」,她在文章中分享:

「選擇大於努力沒錯,做錯選擇,再努力也沒用,可是這只是前半句話。你知道後半句話是什麼嗎?是『沒有努力,再好的選擇也好不久』。」

03

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從童年到少年,除了他的母親,幾乎沒人對他的未來抱有期望,但他憑著超乎常人的決心和毅力,發明了電燈泡、留聲機、活動電影攝影機、直流電力系統,成為世界最傑出的大發明家之一。他曾分享:

「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因為人們在放棄的時候,不知道他們離成功已經有多麼近了。」

04

賽斯.高汀曾擔任Yahoo直效行銷副總裁,是一位國際知名的暢銷書作家,他也是一位有無窮構想的發明家,對許多商業問題提出全新詮釋──像是「許可行銷」、「紫牛」、「部落」、「低谷」都成為主流的商業用語。他告訴年輕人:

「與其思考下次放假是什麼時候,或許你該思考,如何創造一個不會想要逃離的生活。」

05

亞洲音樂天王周杰倫是金曲獎常勝軍,也曾奪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於2003年登上過美國《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在兩岸音樂界深具影響力,他創作的《蝸牛》等歌曲,還被收錄進中國大陸中小學教材中;對於自己的成就,他的回應依然很有自我風格:

「我比較少給自己留後路,所以有一個好處。對,你沒有後路走,你就只能往前走,就這樣。」

06

雅詩蘭黛是知名的化妝品品牌,她的同名創辦人來自貧民區的猶太家庭,一步一腳印努力,才成為美國知名企業家。1998年《時代雜誌》發表的20個最有影響力的20世紀商業天才中,她是唯一一名女性,她成就一個國際美妝品牌帝國絕非偶然:

「當我覺得無法再前進時,會逼自己繼續走下去。我的成功是基於堅持,而非運氣。」

07

加拿大職業冰球運動員韋恩‧格瑞茲基,是得到2857分的全球冰球傳奇人物,他在美國全國冰球協會(NHL)征戰20賽季,曾帶領埃德蒙頓油人隊在5賽季里4奪斯坦利杯,9次當選MVP,10次獲得得分王頭銜。於1999年退役,目前是鳳凰城郊狼冰球隊主教練。他有句名言:

「放棄嘗試,你100%不會成功。」

08

企業家沈望傳是創新科技的執行長,被譽為是新加坡的「比爾蓋茲」,45歲時已是新加坡最年輕億萬富翁,計算機界公認他將以多媒體中聲卡發明者的身分,在電腦發展史上永留名字,他認為競爭激烈是好事,和沙魚一起游才會迅速成長:

「要創新,把自己置於一個競爭高度激烈的『足球場』,相當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