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 邏輯挑戰】慧眼辨草莓

文/高詩豪 |2021.04.05
2193觀看次
字級
最近是草莓的生產季節,柯柯陪同小哀去苗栗大湖草莓園,觀光兼促進消費。正當柯柯享受這難得的假期時,突然聽到遠方有兩個人在大聲吵架,旁邊圍了很多看熱鬧的鄉民。圖/BOB
【汗血寶馬】

文/高詩豪 

最近是草莓的生產季節,柯柯陪同小哀去苗栗大湖草莓園,觀光兼促進消費。正當柯柯享受這難得的假期時,突然聽到遠方有兩個人在大聲吵架,旁邊圍了很多看熱鬧的鄉民。

「這草莓是你從我家田裡偷的,你還在狡辯!」一個中年大叔衝著一個婦人大吼。

「少在那邊血口噴人!草莓是我從自家果園裡摘回來的,我只是剛好順路經過你家的田而已。你看!我隨時都可以分得出我手上哪些是大草莓、哪些是小草莓,瞭若指掌,清楚得很哪!」婦人不甘示弱的反擊回去。

「好好的春節假期,一個接一個的…… 」柯柯雖然口中發著牢騷,但他多管閒事的個性,讓他決定前去問個清楚,對著婦人說:「你說你是清白的,那你把手中的草莓按照大的、中的、小而未成熟的分成3堆,數數每堆有多少個。」

「你是誰啊?……」 婦人聽到柯柯的話後,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是在盛怒的大叔,以及一旁圍觀的鄉民注視之下,還是很快把草莓按照要求分成3份,並說:「大的9顆,中等的11顆,小而未熟的8顆。」

柯柯嘴角一揚,然後態度急轉直下,嚴厲地對那名婦人說:「每個人一生有多少福報是注定的,不該你的就別拿,否則福報遲早會拿光。這些草莓就是你從人家田裡偷來的,你還是老實承認吧!」那婦人紅著臉,不敢再辯。

請問同學,為何柯柯判斷出草莓是婦人所偷的呢?    (答案下周本版刊出)

上周邏輯專欄

【汗血寶馬】答案:

草食性動物(馬、羊)的瞳孔都是橫的,橫瞳使牠們擁有橫向視覺;馬在低頭吃草時,會保持橫瞳和地面平行,以看清從地平線靠近的捕食者。且進食的馬匹多半會將眼睛閉小以免被雜草刺傷,絕不會炯炯有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