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1.03.24
2525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漸凍人胡庭碩在2013年寫了一封「下輩子,不要再當妳兒子!」的信,在網路瘋傳。現在的他,離不開輪椅,湯匙掉地上撿不到,打字半小時手就無力,但他沒對人生投降,投入社會企業也經營地方創生。他說:

「沒有任何一個人要為誰負擔什麼,我會照顧好自己。」

02

年僅12歲的疊杯國手張瑜庭,稚嫩的臉龐下,有著一顆堅毅的心,面對失敗,總是一「哭」而過。在疊杯的領域裡,她打遍同齡來自世界各地的對手,更創下7項世界紀錄,創造了「瑜庭障礙」。她說:

「先設定可以達成的目標,再慢慢往前推,找到最自己適合的方式加快速度。」

03

伊麗絲.桑德(Ilse Sand)現為丹麥心理治療學會會員,從事心理諮商、諮商督導、講師培訓等工作,並著有《高敏感是種天賦》系列書、《我只是假裝不在乎》等書。她在《內疚清理練習》寫道:

「能夠自我評價是件好事,但評價若總是朝著負向傾斜,人往往容易變得消極,與自己和他人失去情感連結。」

04

蔡侑霖曾任職許多知名國內外品牌公關,現今任職香氛保養品牌台灣區主理人。過去這幾年火熱的「城市野餐企畫」也出自他手。對於有些不想繼續聯絡的朋友,他在《不要在最好的年紀,吃得隨便、過得廉價》寫道:

「人生再長也不該被他人牽絆,你要隨和,卻不能隨便。」

05

張應杭是中國大陸哲學碩士,浙江大學人文學院副教授。出版有《人生的美學意境》、《穿越黑湖》等書。《順性而動》是與專攻古典文學的夫人黃寅首度合作的作品,他在書中以孟子「心」的觀點談論快樂,他寫道:

「一個美麗的笑容,如果缺少了溫暖與真誠,也不過是張面具。」

06

Tom Bilyeu是名樂觀的企業家,他製作的長篇訪談節目《Impact Theory》旨在「教導每個胸懷大志者成功的祕訣」。鼓舞大家找到人生方向或想開始發展志趣,從不同角度審視自己的目標。他曾在訪談中談到成功:

「有『遠大的目標』還不夠,還要讓別人看見你『無可救藥的熱忱』。」

07

給力健身房運動教練Summer,現在開課帶拳擊有氧的她,過去也跟許多女孩一樣,在成長過程中,被社會的價值觀綁架,迷信過各種瘦身偏方。她希望能傳遞正確的運動觀念給所有女孩。她說:

「花時間運動,你得到的不只是理想的體態還有對身體的了解、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找回自信。」

08

邵雨薇在2016年主演電影《樓下的房客》及電視劇《1989一念間》,2019年發行第一張國語專輯《微雨》,2020年挑戰舞台劇《昨夜星辰》,成為影歌視三棲的女藝人。對於親人的離別,她選擇坦然面對,她說:

「珍惜每個當下,就是無常人生中最好的道別練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