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1.03.18
2591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金曲歌后蔡健雅歷經2次居家隔離,在孤獨中找到與自己相處的方法。她一人離鄉背井到台灣生活10幾年,從都會情歌唱到世界大愛,透過音樂探索自己內心的黑暗,也從懷疑自己中學會肯定自己,她說:
「每次遇到的挫折,或許才是人生的關鍵,讓每個人進化成更好的人。」
02
翁恆斌是全台第一位攀樹師,爬過數百棵樹,其中不乏台灣原生種與神木群,他在上頭為樹的健康忙碌,也曾露宿樹梢,天亮睜眼看到大冠鷲從眼前走過。他想告訴更多人大自然的奧妙,一起愛護地球。他說:
「樹木斷頭後,不會回復原來樣子,需要很多時間才能癒合傷口。人也是。」
03
心理諮詢師胡可瑜,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心理學系,曾任多家跨國企業人力資源總監,在遊學時常常拜訪各地的知名學者和宗教人士,對於佛法有深刻的理解,現為自由撰稿人。她在《誰綁了你!》寫道:
「一個人不能因為眼前,或者已經過去的不愉快,而錯過明天的希望。」
04
中國大陸主持人湯蓓是明星演講導師、國家2級心理諮詢師,曾打造多部影片,為女性和青少年傳播正能量。她在《謝謝我自己,不完美也很美》寫道:
「審視自己的恐懼、怯懦和妥協,與自己的『黑暗』和平共處,與自己的負面握手言和。」
05
諮商心理師周慕姿,是心理師也是金屬樂團主唱,在職涯選擇上,面臨許多考驗與掙扎。因此,周慕姿對諮商工作的期待,是希望能幫助他們看到自己擁有的能力與其他的選擇。她在《過度努力》寫道:
「迷失在別人目光與評價中時,記得回到自己身上,以自己的感受為主;我們就有力量,抵擋外在世界的不友善。」
06
日本專欄作家潮凪洋介正以「有愛與夢的自由生活方式」為主題,在報紙、雜誌、廣播等各大媒體上活躍。他在《原來我不是沒自信,只是太容易被踐踏!》,建議大家選擇自己拿手的工作,他寫道:
「擅長的事會愈做愈順手,同時不斷累積自信,請致力於追求自己拿手的工作。」
07
電競戰隊「閃電狼」旗下選手陳威霖,2018年在卡牌遊戲《爐石戰記》中擊敗各國家地區的好手,拿下世界冠軍。但他也曾經失敗過,他不斷提醒自己,減少失誤次數,比賽時出牌也要愈來愈強,他說:
「關鍵時刻的決定,是靠長期累積下來的發揮,那就是你的實力。」
08
粧佛工藝師林千翔在子承父業的傳統工藝裡,努力找出傳藝的新價值;捨棄低價代工,改走高價手工。他堅持超過5年,佛像已銷售至中國大陸和大洋洲,一尊要價20萬,是市場的10倍價。談起傳統工藝的未來,他說:
「傳統文化教育從小就需要開始培養,讓孩子自己動手做,透過親身體驗,了解什麼樣的東西是好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