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 佛菩薩管理員

文/接輿 |2021.02.25
833觀看次
字級

文/接輿

每次回娘家,雖然我不是住戶,但不管是哪個管理員值班,都會熱情地跟我打招呼,偶爾也會聊上一兩句,讓我覺得格外親切。

這天回娘家,管理員剛好從外面回來,額頭上還冒著汗,雙手各提了一桶飲用水。我順口問了句:「郭先生買水啊?等一會兒下班要帶回家喝的?」他搖搖頭說,「上班時間不可以做私人的事情,這是幫大樓一位老太太買的。」

管理員接著說,那老太太八十幾歲了,腿腳不方便,兒女又不在身邊,每次看她自己一個人坐計程車去買水,實在很辛苦。

雖然每次老太太一下車,不管是哪個管理員當值,都會上前幫忙提水送到她家,但每次看老太太拄著拐杖緩步移動,實在很不忍心。所以他就跟老太太說,只要不忙,大樓又有人幫忙照看,他可以幫忙去買水。

真是富有同情心的一位管理員,我替老太太感到很開心,也由衷感謝他發揮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道精神,用實際行動來關懷協助一位獨居老人。

我跟媽媽提起這件事,她說,大樓的每個管理員人都很好,跟住戶的關係就如同家人般。之前有一天,爸爸下床時不慎跌倒爬不起來,身材瘦小的媽媽實在扶不起頗有分量的爸爸,只好硬著頭皮到樓下找管理員幫忙。

沒想到,管理員二話不說,馬上上樓將跌坐在地上的爸爸扶起來,幫忙檢視有沒有傷著哪裡,還跟媽媽說,有什麼問題一定要立刻通知他,不要不好意思,讓媽媽「足感心」。畢竟,這不是管理員分內的事。

媽媽還跟我說,十一樓有一對高齡九十、膝下沒兒沒女的老夫婦,管理員不但會幫他們丟垃圾,還會時時噓寒問暖。老夫婦雖然未曾養兒育女,卻有這麼些個如親人般的管理員關心、守護他們,感覺一點也不孤單。逢人就說,前輩子不知燒了什麼好香,這輩子能遇到這樣好的管理員。

聽媽媽說完,內心十分感動,因為在我的刻板印象裡,管理員不是就是負責保全,還有收發信件、包裹嗎?怎麼會做這麼多分外的事?這些管理員,彷彿化身為慈眉善目的菩薩,不僅守護這棟大樓裡每一個住戶的安全,也為他們送來溫暖和陽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