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戴隱形眼鏡 視力模糊險瞎

陳玲芳 |2021.02.25
714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三十五歲上班族,每天從早上七時化妝,一直到加班完十一時洗澡後,才摘下隱形眼鏡,配戴長達十六小時;起初出現紅血絲,以為睡眠不足,每天雖感受到眼睛乾澀、異物感卻仍持續配戴,直到雙眼紅腫甚至視力模糊,才驚覺事態嚴重就醫。

馬偕醫院眼科主治醫師鄭惠川表示,根據調查指出,隱形眼鏡族平均配戴時數超過八小時,長時間用眼的狀況下,許多使用者角膜會缺氧,引起眼睛乾澀、有異物感等狀況,不僅有角膜出現新生血管及感染風險,嚴重者甚至會危害視力;他提醒,在臨床上配戴隱形眼鏡有三大危險習慣,容易造成眼睛的問題,分別是超時配戴、重複使用日拋、不舒服時忍耐堅持要戴。

調查顯示,民眾配戴隱形眼鏡平均高達八點三小時,面對不舒服主要會採取減少配戴隱形眼鏡的頻率、減少配戴時間、換成其他品牌作為主要處理方法。

其中四十至四十五歲雖相較其他族群,高達七成重視眼睛健康,但仍有逾三成民眾對於配戴的隱形眼鏡材質不清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