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網路搜索量比5年前多2倍 2020年飆升47%

 |2021.01.25
1770觀看次
字級
素食在Google的搜索量於2020年增長47%。圖/Unsplash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根據全球最大的搜尋廣告平台Google AdWords的數據顯示,2020年在Google上與素食主義者相關的搜索量增長47%,比5年前高出兩倍的普及率,當中1月又是搜尋素食相關等檢索詞最流行的月份。

數據顯示,1月是搜索素食最流行的時候,可能是一項挑戰人們在1月吃素的活動「素食一月(Veganuary)」的普及,而每天都會出現的素食檢索詞則有食譜、餐廳,以及奶酪和巧克力等;烹飪網站「廚師的鉛筆(Chef’s Pencil)」的一項數研究發現,每年有超過1000萬的Google搜索鞋子、化妝品、包包、皮革和洗衣粉等純素產品。

圖/Unsplash

廚師的鉛筆的研究還顯示,對於素食主義者而言最感興趣的國家和城市。根據Google趨勢,連續3年榮登搜索排行第一的國家是英國,當地素食餐廳的搜索在過去四年中增加了兩倍,從2017年的每月6萬成長到2020年每一個月超過20萬次。此外,純素鞋和素食袋的搜索量也比過去四年增加一倍多。

僅次英國之後的國家排名分別為澳大利亞、以色列、紐西蘭以及奧地利。

圖/Unsplash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