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攬客 銀行大方送發財金

 |2021.01.24
18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不到一個月就到農曆新年,各家銀行開始發放「過爐」的發財金,與銀行金庫加持的發財水,給到分行辦理業務的客戶,尤其去年經歷新冠病毒衝擊,許多民眾為求新的一年能有好兆頭,發財金或發財水詢問度比往年增加,成為年終吸客法寶,也希望客戶以此討吉利。

在民間習俗中,春節到廟裡求發財金,能夠開運祈福、保佑財運順遂,其中又以竹山紫南宮等著名廟宇所發放的「錢母」最受歡迎。但今年考量疫情升溫,許多宮廟停辦春節活動,不少民眾轉往最能代表「錢財」的銀行索取,銀行業者也趁機跟客戶搏感情,順便爭取業務,成為疫情下另類行銷。

此外,許多民眾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沾沾財氣,每逢年節期間都會至銀行取飲用水沾財氣,也衍伸出許多銀行開始發放發財水的習俗,尤其銀行發放的發財水是放置在自家銀行內的金庫內至少十四天,讓客戶的財運遇水則發。

許多客戶都會詢問,發財水和發財金怎麼擺放最有效?台新銀客群經營處副總楊郁敏建議,民眾拿到發財水可放在家中財位,擺放至元宵節後再飲用,或將發財水由外往內向家中灑,象徵將財氣帶進家門;發財金則建議民眾領取後可以放在皮夾或保險箱中以招財氣。

各銀行近期陸續開始發放發財金、發財水。以北富銀來說,今年約準備兩萬五千份發財金,並特地送到竹山紫南宮的天公爐及主爐「過爐」;台新銀行今年則增量準備三萬八千八百八十八份的發財金,以生肖金牛為設計主題。

元大銀行也準備超過八萬份的發財金;國泰世華銀行今年首度以旗下數位帳戶KOKO發放發財金,為符合數位帳戶以年輕人為主,今年發財金設計以可愛金牛捧著金幣為主視覺,並結合月曆功能設計成可放置於桌上的開運小物。

渣打銀行表示,經歷去年動盪後,近來發財水的詢問度特別高,今年準備一萬六千八百八十八瓶發財水,已配送至全台各分行。

創意年節小物 客戶窩心

而民眾到銀行,除可領到最基本的發財水、發財金,多家銀行也發揮創意推出年節小物,像是發財米、春聯、紅包袋、濾掛式咖啡包等,希望在新的一年在客戶心中留下好印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