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院內感染擴大! 染疫醫師女友護理師同住阿嬤確診

 |2021.01.20
2706觀看次
字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由左至右)、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黃惠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新冠冠肺炎確定病例(案870),為案839家人,也就是指標個案染疫醫師案838的護理師女友的同住阿嬤。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確定病例(案870),為案839家人,也就是指標個案染疫醫師案838的護理師女友的同住阿嬤。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報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確定病例(案870),為案839家人,也就是指標個案染疫醫師案838的護理師女友的同住阿嬤。

陳時中表示,案870曾與案839同住,1月11日匡列為案839接觸者後進行居家隔離,1月12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1月18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再次採檢,於今日確診。因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均在居家隔離,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陳時中指出,昨日公布案869(越南籍看護),經進一步調查,個案於雇主住院期間,均在醫院照顧雇主,1月7日案838曾至病房為其雇主治療。個案於1月13日雇主出院後,持續於雇主家中照顧雇主,未外出且無其他人來訪。

個案1月16日起陸續出現痠痛、全身倦怠及咳嗽症狀,18日由雇主家人帶至醫院採檢,於昨日確診。已匡列個案接觸者共8人,包括雇主、雇主同住及非同住家人,其中5人已安排居家隔離,將進一步安排採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