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陪伴】 幸福碎碎念

文/淡淡 |2021.01.19
699觀看次
字級

文/淡淡

藍星以前很不喜歡聽爸爸碎碎念他的經營理念和工作職務經,直到爸爸發生一場大車禍後,她才恍然驚覺,能夠聽爸爸碎碎念那些細瑣的經驗談,就是一種幸福!

藍星爸爸經營一家員工約莫五人的小公司,常常回到家後,還是會跟員工或是廠商通電話。當大家吃完飯,一起坐在客廳聊天時,爸爸會突然接起手機,一講就沒完沒了。最可怕的是,一掛上電話,爸爸工作上的焦慮,就會演變成一場演講,開始對全家人說起公司經營策略與職務經。

每當這個時候,藍星便會藉故工作沒做完或是隨便什麼理由,閃身入房。

直到有一次,爸爸出了嚴重車禍,躺在醫院裡,嘴巴戴上呼吸器,藍星看著根本沒辦法對自己說話的爸爸,淚流滿面,心裡想的居然是──好想再聽爸爸碎碎念他的職務經……好想……好想……

後來,爸爸身體恢復健康,從醫院回到家裡,原本熱衷工作的他突然變得有些閒散。藍星知道,爸爸身體雖然好得差不多了,但車禍的陰影一直在他心中揮之不去!

某天,藍星故意向爸爸請教工作上的事,只見他眼睛頓時一亮,開始滔滔不絕地講起自己的看法。藍星在爸爸分析完之後,對他說:「爸,謝謝你!如果沒有你幫我分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才好。爸,你在這方面真的好厲害!」

從那天起,每到晚餐時間,爸爸都會稍微報告一下他當日的工作心得,以前讓藍星覺得很煩的事,現在卻聽得津津有味。因為她知道,這次爸爸真的痊癒了!

幸福,往往藏在我們以為根本不重要的小事裡;直到失去時,我們才恍然大悟,那時候的自己有多麼幸福!

耐心聽爸媽說話,對他們來說,可能就是最好的陪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