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人生】 訂製幸福滋味的意義

文/若愚 |2021.01.16
1665觀看次
字級

文/若愚

當親人從身邊突然消逝,來不及說出的愛,該如何表達,才能讓在世的親人走出傷痛?陷入無止境的悲傷,顯然不是好的方法。

電影《訂製幸福滋味》一開場,主角莎拉和好友決定要創立自己的烘焙坊,好友伊莎貝拉在約好的店門口前等候著她,另一幕是莎拉母親在家中書桌前寫信,寫一封想要和女兒莎拉和好的信。

交錯的畫面一直停留在莎拉當下正騎著腳踏車,開心奔馳在路上,臉上還洋溢著喜悅的笑容,轉瞬間,畫面突然沒有莎拉,接著出現是警察來到她媽媽家門口敲門,帶來了女兒過世的訊息。場景放映到此,死訊讓三位失去莎拉的人,情緒都崩潰了。

在大學念書的女兒柯麗莎,因為十分思念母親,没了住處回到外婆家住,看到母親之前租的店面,已空著荒廢,左思右想下定決心,想要實現母親莎拉生前的夢想:在諾丁丘開一家烘焙店。

但一人力量很單薄,於是號召母親好友伊莎貝拉及祖母咪咪,團結力量大,她們三人終於在倫敦啟動了開店的夢想;柯麗莎為了圓母親未完成的夢想,三人在過程中,也必須學習放下意見分歧、懷疑和悲傷。

令人感動,三位女人在過程中各展所才,伊莎貝拉找到一位過往男友,也專精烘焙技藝的朋友,來一起打拚;咪咪則是運用她的視覺及五感,去發現倫敦的諾丁丘是個多民族生活地方,於是運用觀察問題來調查,迎來過往的客人家鄉在哪?故鄉喜愛的甜點類型?女兒柯麗莎則是親力親為在店中招呼每位上門的客人。

老中青三位女性,最後一起用心攜手走出傷痛,一起追逐夢想,一起訂製幸福滋味的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