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牛肉出口國 巴西3000萬人改吃素

 |2021.01.04
8670觀看次
字級
因為重視健康,巴西素食者和素食主義者的比例逐漸增加,吃素人口比台灣人還多,有將近3千萬人聲稱是素食者。圖/unsplash

【本報綜合報導】世界最大牛肉出口國,無肉不歡的巴西人近年紛紛改吃素,素食者和素食主義者的比例正逐漸增加,據估計有3000萬人吃素,比台灣人口還多。據調查,巴西人改吃素原因中有63%的巴西人想要減少肉類消費;35%的人對肉類消費有健康上隱憂。

根據巴西肉品出口產業公會(ABIEC)公布之資料,2018年巴西牛肉出口達164萬公噸,出口量較2017年成長11%,為巴西最大出口量紀錄。在出口額方面,金額達65.7億美元,較2017年成長7.9%。

從2012年1月到2017年12月,巴西「素食主義者」一詞搜索量增長了14倍。 圖/取自svb網頁

根據IBOPE智能研究機構,在2018年4月進行的調查,總人口數2.095億的巴西,有高達14%,將近3千萬人聲稱是素食者,比台灣人口還多,也比澳洲和紐西蘭所有人口的總和還要多。

吃素比例在聖保羅、庫里奇巴、勒西菲和里約熱內盧等大都市地區,這些年上升到16%。而在2012年的調查顯示,大都市地區巴西人自稱為素食者的比例為8%。與當今相比增長了75%。代表有將近3000萬巴西人選擇吃素,這個數字比台灣人口還多,更超越澳洲和紐西蘭所有人口的總和,相當不可思議。

圖/unsplash

雖然巴西沒有關於素食主義者人數相關研究,但從周邊國家調查可以得知相關比例,一分美國的調查中顯示,約有50%的素食者(1600萬人)宣稱自己是素食主義者;在英國,大約33%的素食者(168萬人)宣布自己是素食主義者。從這些資料判定,粗估3000萬聲稱巴西素食者中,素食主義者數量約是700萬人。

巴西素食類產品這幾年也在持續增加中,這不僅使素食者和素食主義者有更多的選擇,也因為地球人口愈來愈多,必須減少肉類飲食和奶類、蛋類消費。

圖/unsplash

根據Datafolha(巴西一間民調公司)在2017年1月進行的一項調查指出,巴西人棄肉轉素食的原因,63%的巴西人想要減少肉類消費。另有73%的巴西人對肉類相關生產知識甚少,35%的人對肉類消費有健康上隱憂。

根據IBGE和對外貿易祕書處(Secex)數據顯示,2015年巴西人均牛肉消費量與2014年相比縮減8%以上,是自2001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根據哈里斯互動研究所的數據,在美國當地,大部分的人常吃素食餐。而加拿大,30%的人口是素食者,或者試圖減少動物產品的消費。

圖/unsplash

資料來源:https://www.svb.org.br/vegetarianismo1/mercado-vegetariano/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