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明星大威廉斯愛吃素 開公司研發植物性高蛋白

 |2020.12.04
4595觀看次
字級
大威廉絲因生病開始吃素,近10年來吃出心得,不僅成功改善體質,也為創辦Happy Viking公司,專門研發和販售素食高蛋白產品。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球名將姐妹檔,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因罹患免疫系統疾病,開始轉為吃素,妹妹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也受大威影響,跟著改變飲食習慣。大威吃素近10年,吃出不少心得,不僅成功改善體質,也為她的人生開創另一項發展,創辦Happy Viking公司,專門研發和販售素食高蛋白產品,並在官網寫道:「採用植物性飲食和創立Happy Viking,改變了我的生活」。

目前40歲的大威,過去曾拿下女子單打世界第一、2008年WTA年終總決賽冠軍,生涯擁有7屆大滿貫女單冠軍,以及拿過4面奧運金牌。至於39歲的小威目前手握23座大滿貫金盃,與姐姐的對戰也是占上風的那方,但她最佩服的人卻是大威,「因為姐姐受到傷病挑戰,卻依舊努力在單打賽場上奮戰,對她這種精神感到不可思議。」

圖/Happy Viking

大威在2011年診斷出自體免疫疾病修格蘭氏症候群(Sjogrens syndrome),俗稱乾燥症候群,嚴重時抬起手臂都非常困難,但大威沒有因此放棄網球,反倒選擇在賽場奮戰,並在此時改變飲食習慣,幫助減緩疼痛,讓她在一年內重返球場,並贏得多個冠軍。

由於運動後需要補充高蛋白,促使大威與營養師開發植物性補給品,並與飲料公司Dyla Brands合作創辦 Happy Viking,至於會將公司取名為Happy Viking,大威表示,這是代表要做健康的戰士,為自己體內做健康的戰士,也作為消費者的戰士。

Happy Viking推出的植物性蛋白奶昔,全都不含乳製品、大豆、麵筋、人工成分和基因改造生物,目前有香草和巧克力口味上市,成分有來自黃豌豆、糙米的20克蛋白質、9種必需胺基酸、DHA Omega-3與高油酸葵花籽油,以及5種營養素和纖維,能在運動後提供最佳營養和恢復能量。

圖/Happy Viking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