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半年內接種率達7成 美首批新冠疫苗 最快12月11施打

 |2020.11.24
1779觀看次
字級
輝瑞藥廠(Pfizer)及德國BioNTech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最快下月在美國施打。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抗疫專案小組「神速任務」、疫苗研發專案負責人施勞威二十二日表示,就在監管單位十二月批准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後一兩天,最快可望於十二月十一日起為優先族群接種疫苗,並盼明年五月前為百分之七十美國人接種。

美國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也計畫在年底前審核所有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讓醫療人員及高風險長者優先接種疫苗。

擔任白宮新冠病毒疫苗與療法研發計畫最高主管的施勞威表示,FDA可望於十二月中旬允許輝瑞藥廠(Pfizer)及德國夥伴BioNTech推動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疫苗配發及接種活動。

同時,另一家研發新冠疫苗的莫德納藥廠(Moderna)透露,他們的新冠疫苗價格每劑約二十五至三十七美元(約新台幣七百二十至一千零六十六元)。

莫德納疫苗的效度宣稱達百分之九十四點五,成為繼輝瑞與BioNTech之後,第二個可望為美國全民接種的疫苗。

FDA獨立顧問團訂十二月十日審查輝瑞緊急疫苗施打申請,該公司宣稱疫苗效度達百分之九十五;第二家做出有效疫苗的藥廠莫德納將於十二月稍晚申請當局核准。

FDA審核疫苗所需的時間大約二至三周,科學家將針對各別的試驗病患進行評估,觀察是否出現副作用。

通過審核後,來自主要醫療學術機構的醫生組成的獨立小組,將針對疫苗的功效向FDA提出建議事項,預計十二月初完成;該小組以族裔、民族和年紀為試驗者分類,評估疫苗在不同群體使用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後,給予政府疫苗分配的建議。

施勞威二十二日接受電視訪談,說明優先施打對象,強調疫苗核准後二十四小時就會配發到各州,「預期十二月十一日或十二日,就能有第一批民眾接種疫苗」。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警告,十二月中到月底或許將有兩千萬人能接種疫苗,但如果民眾在接下來的耶誕季未能採取防疫措施,疫情變好之前恐先惡化。

此外,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研發的新冠疫苗,大規模試驗結果顯示,可防止七成受試者出現症狀。

相較於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防護力皆達九成以上,牛津疫苗的防護力僅七成,然而牛津疫苗價格便宜得多,且儲存更容易,更方便送到全球各角落。英國政府已預訂一億劑牛津疫苗,足夠替五千萬人接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