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新亮點 廢舊碾米廠 成米國學校

 |2020.11.24
2065觀看次
字級
「米國學校」花海園區大型稻草迷宮,與繽紛建物相呼應。圖/周顥承提供
「米國學校」花海園區大型稻草迷宮,與繽紛建物相呼應。圖/周顥承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台東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熱銷商品「米乖乖」享譽全國,建物也成為遊客拍照打卡新亮點。關山農會近期委託台東大學畢業藝術家王韻筑投入外觀改造,彩繪加入台灣黑熊、藍鵲等元素,彷彿大型藝術創作展場。

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為推廣關山米、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將台9線道路旁的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園內擺設十分有朝氣。

「色彩這麼鮮豔!不多看一眼也難!」來自嘉義的蔡姓遊客說,開在省道上遠遠就看到色彩繽紛建物,類似南迴的大武彩虹屋社區,「米國學校」彩繪面積更大、更鮮豔。

「米國學校」早期建物外觀是灰色的水泥色調,給人硬邦邦印象,長期風吹日晒,外觀已見斑駁,和新穎的內觀判若兩個世界。農會委請王韻筑進行空間創作,希望呈現嶄新風貌。

喜愛旅行的王韻筑,將旅行所見所聞及在地人文風情融入彩繪,台灣黑熊、藍鵲、色彩繽紛花朵、造型可愛蘑菇等元素加入創作,搭配豐富鮮豔色彩,整體風格鮮明活潑,遊客讚歎不已。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說,今年農會向農民收購六百捆稻草捲,在戶外花海園區建置一座大型稻草迷宮,與繽紛建物相呼應,成為縱谷地區觀光新亮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介紹,「米國學校」設有水稻文物館、米食DIY教室、米雕教室、農產品展售中心,除了可以參觀製米器具與不同種類稻米,還可以預約DIY,親自體驗製米過程;古早味的大碗公飯也是特色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