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柯的邏輯挑戰】 媽媽請你也保重

文/高詩豪 |2020.10.07
1234觀看次
字級
灰原今天放假悠閒的在家中客廳看電視,此時新聞頻道突然插播──就在不久前內湖路一段附近,發生了搶劫殺人的命案,一位老先生被襲擊斃命,身上財物被洗劫一空。圖/BOB

文/高詩豪

灰原今天放假悠閒的在家中客廳看電視,此時新聞頻道突然插播──就在不久前內湖路一段附近,發生了搶劫殺人的命案,一位老先生被襲擊斃命,身上財物被洗劫一空。警方從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加害者外貌,與上個月甫逃獄的罪犯王德柴非常類似,於是發出新聞稿請附近住戶小心。「內湖路一段……那不是離這邊很近嗎?」灰原自言自語地說完,但是臉上毫無驚恐神情,畢竟對於從小就在孤兒院生長的她,早就養成自立自強的堅硬人格。

就當她正打算關上電視準備就寢時,突然間後陽台發出聲響,灰原跑過去一看,這才發現後陽台已經站立了一個高大男子,看樣子就是剛剛新聞報導的逃犯王德柴。王德柴大聲吼著:「把妳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給我!快!」灰原趕緊將她手上的結婚戒指與金項鍊交給他;就在同一時間,傳出有人敲門的聲音,王德柴隨即將他手上的槍抵住灰原的背部,警告她說:「你應該知道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吧?」灰原默默點了點頭,前去應門,問道:「是誰啊?」

毛利警官隔著一道門問道:「還好嗎?灰原小姐,今晚發現有個潛逃罪犯在內湖這邊犯案,剛好巡邏此地,順便過來關心妳一下。」原來是認識多年的毛利警官,聽到熟悉老友的聲音,灰原彷彿吃了定心丸的說:「沒什麼異狀啊,毛利警官,我快休息了,謝謝你的關心,晚安。」停了一會兒,她用稍大的聲量講著:「我上個禮拜去見我媽媽,她讓我替她跟你問聲好呢。」

毛利回應:「是嗎?那就好。晚安囉。」過了一會兒,只聽到巡邏車駛離的聲音。王德柴開心地大笑:「不錯不錯,幹得很好,把妳冰箱所有吃的喝的都拿出來,我餓壞了。」就在他狼吞虎嚥的同時,客廳的落地窗突然破碎,闖進了好幾個警察,將他繩之以法。毛利警官關切地問道:「灰原妳沒事吧,幸好妳沒有受傷,妳真是太聰明了。」

請問灰原聰明的地方在哪?

(答案下周三本版刊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