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 將垃圾歸還露營惡客

文/李文 |2020.09.26
1588觀看次
字級
有些遊客沒有公德心,把垃圾留在帳篷內就走人了。 圖/取自TOPVarawut臉書

文/李文

一群旅客在泰國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露營後,未將垃圾妥善處理,任意棄置在營地四周,為其他露營者造成困擾,也破壞環境生態。泰國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沃拉兀想出了新辦法,將這些垃圾寄還原主人,並依《國家公園法》提出訴訟。

在泰國,由於露營能讓民眾盡情悠遊山林間,飽覽自然風光,使得此類活動近年來蔚為風尚,但總有一些遊客沒有公德心,圖一己方便,把垃圾留在山上,讓管理單位相當困擾,也傷害了自然生態。

據《Thai PBS World》報導,9月中旬,沃拉兀在他的臉書粉專發文,警告在公園露營的遊客,應在離開營地前,將自己的垃圾清理乾淨。他指出,若旅客未將垃圾妥善處理,會讓管理員把垃圾收集起來,以遊客當初申請營地的地址,郵寄給原主人。

出奇招的沃拉兀提醒,隨意丟棄垃圾(包括瓶瓶罐罐和零食包裝)將導致野生動物在無意間吃下塑膠袋而死,不僅沒公德心弄髒公園,還破壞環境生態,極度不可取,也讓人看了直搖頭。

他表示,這些亂丟垃圾的旅客因違反泰國的《國家公園法》,將面對長達5年監禁和高達50萬泰銖(約新台幣40萬元)的罰款,而違反公園規則者將被罰款10萬泰銖(約新台幣9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