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球公開賽 納達爾 挑戰法網第13冠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0.09.25
1501觀看次
字級
納達爾(圖)vs.約克維奇,是本屆法網的亮點。圖╱美聯社
納達爾vs.約克維奇(圖),是本屆法網的亮點。圖╱美聯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法網將在台灣時間27日開打,「紅土之王」納達爾儘管在羅馬名人賽表現不盡理想,但他在此地的輝煌戰史無人能及,今年將挑戰4連霸、生涯第13冠(法網)。

納達爾因疫情考量、缺席美網,羅馬名人賽是他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的第1場賽事,「西班牙蠻牛」表示,近兩個月,他幾乎沒拿起球拍,「這是很特別的一年、充滿未知數的一年」。

納達爾休息7個月,在最擅長的紅土場地、羅馬名人賽復出,但8強戰輸給阿根廷舒沃茲曼,最大警訊是63記發球分中、只拿下29分,且非受迫性失誤30球,幾乎是對手的兩倍。

從比賽中檢視自己,納達爾說:「當發球失去那麼多分,不可能期待贏球,這就是我要修正的東西,也知道該怎麼做。」

儘管在羅馬名人賽受到挫敗,納達爾依然是法網奪冠呼聲最高的球員,約克維奇說:「大多數人都會同意,他還是冠軍熱門,他在那裡有許多紀錄,他締造的歷史,無法將任何人擺到他前頭。」

但小約也指出,比賽有許多變數,紅土場地會因氣候減少彈跳,夜間出賽也會有影響,「我知道納達爾喜歡又熱又暖和、且快一點的場地,讓他的球旋轉更多」。

約克維奇雖也看好納達爾,但以舒沃茲曼在羅馬名人賽的表現來看,「納達爾在紅土球場還是會被擊敗的,讓我們看下去,這會很有趣」。

納達爾去年打下個人第12座法網金盃,生涯在紅土大滿貫的戰績是93勝2敗,小約說:「無法期待納達爾打不進決賽,但我能希望自己進入決賽、爭奪金盃。」

納達爾在2005年首度摘下法網冠軍,之後締造4連霸紀錄,直到2009年才被費德勒中止,2010年拿到法網第5冠之後,又創造一波5連霸顛峰。

2015、16年法網冠軍被瓦林卡、約克維奇帶走,納達爾在2017年搶回金盃,去年決賽擊敗奧地利名將汀恩,完成3連霸,生涯12度叩關法網決賽全勝。

近15年法網賽事,納達爾奪冠機率高達8成,12次5盤3勝的決戰,有5次以直落三獲勝,另7次以3:1的優勢奪冠,在紅土球場的宰制力驚人。

納達爾是唯一在單一大滿貫男單賽拿到12冠的現役球員,也是網壇史上首位在單一大賽奪12冠的好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