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布蕾迪 澳網爭后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21.02.19
1418觀看次
字級
大坂直美 圖╱法新社
布蕾迪 圖╱法新社
球迷回來了 澳洲墨爾本機場假日飯店日前爆發新冠病毒本土群聚感染,為了防疫,澳網在13日到17日閉門進行5天賽事,18日重新迎回球迷。 圖╱法新社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對戰組合18日出爐,手中已有1座澳網金盃的日本大坂直美,將對戰生涯初闖大滿貫賽決賽的美國布蕾迪。

女單4強賽18日上演大坂直美對決美國小威廉絲的戲碼,世界排名第3的大坂直美僅花1小時15分鐘就以6:3、6:4直落二勝出,不僅搶下決賽門票,也贏得生涯對戰小威的第3勝。

談到擊敗偶像小威,大坂直美說:「能夠與她同場較勁一直都是我的榮幸,我不希望自己打出一場難看的比賽然後離開,所以我必須拿出我最佳的表現。」她說:「我從小就看她(小威)的比賽,能在場上對抗她一直是我的夢想。」

大坂直美也提到:「對我來說今天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到場邊總算有觀眾在加油。」澳網在連續5天的「閉門」比賽後,18日重新迎回球迷。

今年是小威生涯第20度參與澳網,她拿過7座澳網冠軍;對於今年是否為最後一次站上澳網主球場,小威眼泛淚光說:「我認為我還沒有想那麼多,在經歷了去年的疫情恐慌後,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我不確定是否會就此告別,也不會告訴任何人我的決定。」

18日另一場4強賽,布蕾迪花1小時55分鐘,以6:4、3:6、4:6拍落捷克穆霍娃,兩人都是生涯第1次挺進澳網4強。

布蕾迪20日爭取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對手大坂直美則要挑戰個人第2座澳網冠軍、第4座大滿貫冠軍。

小約尋求3連霸 僅差1勝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18日在男單4強賽,碰上從會外賽一路挺進的俄羅斯「黑馬」卡拉采夫,以6:3、6:4、6:2直落三勝出,距離澳網3連霸僅差最後1勝。

在4強賽前,世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於官方推特宣布,由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澳網8強出局,代表現任球王約克維奇將在3月8日達到累積球王周數311周的紀錄,超越費德勒的310周,登上史上第1。

生涯拿過8次澳網冠軍的約克維奇,在8日首戰就展現氣勢,面對法國夏迪僅失6局,快速迎接首勝。但小約在之後的比賽打得辛苦,12日忍受腹部傷痛,和美國佛里茲大戰5局才獲勝,他說若非是大滿貫賽,可能已退賽。

14日約克維奇和加拿大羅尼奇纏鬥4盤後晉級8強,這是他生涯大滿貫賽第300勝,成為男單史上第2人,僅次於費德勒的362勝。小約接著在16日花3小時30分鐘擊敗德國澤瑞夫,晉級4強;18日小約再次展現球王實力,拍落世界排名114名的卡拉采夫,取得決賽門票。

約克維奇在21日冠軍賽的對手,將是希臘西西帕斯與俄羅斯梅德維夫4強賽的勝者。西西帕斯與梅德維夫過去6度對決,梅德維夫取得5勝1敗優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