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黃朵而 |2020.09.17
1374觀看次
字級

整理/黃朵而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去年9月馬雲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後,今年重操舊業回到教育領域,恢復「馬老師」的身分,他在自己創辦的雲谷學校演說,對於「為什麼創辦雲谷學校、要培養什麼樣的孩子?」他表示:

「不承諾培養孩子能成功,會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學會幸福,讓每個孩子成為最好的自己。」

02

兩性專家肆一2013年的著作《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曾引爆告白風潮,改編自該書的同名電影在今年七夕前上映。2019年他推出續集《謝謝你,也剛好喜歡我》,用散文集的方式,溫暖擁抱每個人。他寫道:

「快樂並不是表示你有著完美的人生,而是你選擇了不去糾結那些不美好。」

03

2019年林之晨接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他回憶25歲的自己,年紀輕輕就當上「碩網資訊」大中國區總經理,跑遍大江南北、日日被追捧至雲端,笑稱當時「滿不可一世的」,如今的他仍舊充滿自信卻懂得傾聽。他說:

「我並不會覺得說,年輕時就應該要減少犯錯,或是要多做些什麼。其實年輕時候各種不同的歷練跟波折,都是形塑一個人的人格重要且必須的。」

04

超級馬拉松選手的陳彥博,透過馬拉松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希望能將在國外感受到的強烈運動氛圍帶回台灣,於是2016年創辦社團「Run For Dream」──除了鼓勵接觸長跑,也會協助鍛鍊。對他來說,跑步已是日常的一部分:

「就像今天吃過飯,明天就不吃了嗎?跑步對我來說和吃飯一樣。」

05

職業登山家詹喬愉,已經登頂全球14座8千公尺以上高峰的其中4座(馬卡魯峰、馬納斯魯峰、洛子峰與珠峰),除了珠峰以外,其他都是台灣女性第一。今年出版《攀向沒有頂點的山:三條魚的追尋》分享了從登山社小菜鳥逐步實現夢想的旅程。她說:「登山是一個挑戰自己的過程,沒有後路,只求盡力!」

06

陳縕儂是台大資工系最年輕的教授,她放棄美國微軟近千萬的年薪,2016年回到台大教書拿6萬的月薪。她表示:「我喜歡當教授勝過研究。」以前是單打獨鬥,現在可以帶一整個團隊,嘗試多元創新的實驗。她說:

「只要有guts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在乎別人眼光,才能讓自己有機會變得與眾不同。」

07

廣告導演盧建彰曾在奧美及智威湯遜等知名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廣告界闖蕩十多年,說的故事深植人心,人稱廣告鬼才,曾獲得紐約廣告獎、坎城廣告獎、時報廣告金像獎等獎項。他說:

「我不覺得自己努力,我只喜歡認真,全心全意面對當下的選擇。」

08

背包客Wendy在2015年去寮國旅行中碰上一位日本男生,看到他為了圓夢放下工作跑到異國偏鄉,甚至為了融入小乘佛教文化而出家。如此灑脫的舉動,讓她心裡想成為背包客的熱血更加沸騰,於是辭掉工作,背著20幾公斤的行李,花了518天踏遍35個國家。她說:

「如果現在不去做,再過幾年我可能也背不動了,與其坐在辦公室羨慕別人,不如就出發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