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微電影》bits of happiness 點滴的幸福

 |2020.09.17
1537觀看次
字級
圖說:困苦生活,祖孫有愛的相伴,是平實的幸福。圖/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BLIA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

【記者妙正台北報導】《三好微電影──bits of happiness》環繞著一個女孩的回憶,這個女孩在貧窮中長大,但對親人的善良,美德和滿足感形成了她目前作為藝術家的努力。

「心中有道念的人,臉上所展現的都是祥和愉快的笑容。心中有佛法的人,身上所感受的都是善人共聚的快樂。」影片一開始,點出心念的正向光明,能影響生活的一切。故事中強調幸福是人們在生活中想要追求的東西,無論現實生活有多麼艱難,但只要心滿意足,就可以實現幸福。儘管生活不富裕,爺爺以微薄的人力車工錢,照顧著孫女、孫子,家人彼此陪伴和愛,微不足道共相扶持的點點滴滴,平凡而快樂幸福。


圖說:爺爺以人力車微薄的工資扶養孫子女。圖/取自影片

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影響著未來的性格,在一個有道德、行三好的家庭中,孩子會被教育成健全人格,而且積極向上,三好理念藉著長輩的身教,傳遞給下一代善良和美德。貧窮可能永遠是生活中掙扎的一部分,但是只要有一顆飽滿的心和追求的夢想,一切都能夠超越。

星雲大師說:「愛語如和諧的音樂,微笑如盛開的花朵,善行如濁世的清流,真理如久旱的甘霖。」


圖說:女孩在破舊的椅子上學習。圖/取自影片

Seed of Hope Program在影片中,呈現出我們每天可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美好時光,成為寶貴的回憶。我們希望透過行三好,將做好事、說好話和存好心融入藝術和文化中,以傳播星雲大師的積極性。

看更多 → 2020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臉書官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