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微電影】《我是父親的腳踏車》捨.不捨

 |2020.09.17
2218觀看次
字級
兒子在學習腳踏車時,父親在後頭抓著不讓兒子跌倒。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許苪芬

【記者張睿杰、林宛萱台北報導】很多人都有學騎腳踏車的經驗和回憶,後面要有抓住車子的手,才能確保騎車的人不會摔倒。那不僅是一雙手,更是信任和依靠,至於車後那雙手何時該放手,是人生智慧。


圖說:年邁的父親獨自坐在輪椅上,孤單畫面觸動情感。圖/擷取自影片

年幼的孩子學習騎腳踏車,父親在後頭緊抓著後座害怕兒子受傷帶領著他。隨著歲月流逝,父親決定放手讓孩子成長為獨立的青年,當兒子回過頭來,父親已變得衰老坐著輪椅。

父親充滿皺紋的手握住兒子的手,一起騎腳踏車,騎乘的過程中鏡頭不斷切換現在與過往的景象。


圖說:兒子緊蹙眉頭,看著自己緊握的雙手,心情百感交集。圖/擷取自影片

如今他們心境對調,兒子想到從前父親放開的雙手,再看著自己緊抓著後座的手,顫抖的瞳孔襯托出他不捨的心情,最後他釋懷的鬆開了手,讓父親獨自騎遠,離開他的人生。兒子知道只有捨得才能到更遙遠的旅程,而與父親的回憶會永遠保存在他的腦海裡。

看更多 2020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臉書官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