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 】 走踏潮境公園 觀海景

文/巧爾 |2020.09.05
2109觀看次
字級
海大濱海校區堤防邊的日出景象。圖/巧爾
潮境公園中的竹帚裝置藝術。圖/巧爾
潮境石框景象。圖/巧爾

文/巧爾

高溫飆至攝氏三十五度以上,整個台灣宛如被太陽烤熟的紫紅番薯。人們被高溫烘得汗如雨下,真是消受不了。先生與我為避開驕陽炙晒,選在清晨四、五點間,外出走路運動,今日目標是東北角的潮境公園。

我們從住家往國立海洋大學的方向走。清晨五點,已有幾位民眾,坐在海大濱海校區旁的堤防邊享受涼風拂面,捕捉太陽掛在海平線上的景象。先生見此景,也加入陣容,拍下數張旭日東昇的美景後,我們再繼續前往潮境公園。

數年前的夏季,我們造訪潮境公園,曾見附近居民在地上披晒石花菜的情景,而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今日未見。清晨六點多,潮境公園裡已有一些民眾在活動。我從穿著猜測,有幾位是住在附近的人,於清晨來此運動,有幾位是如先生與我的外來客,特地選在清晨造訪潮境公園。

我們兩人沿著觀海環形步道欣賞海景,步道右側是碧綠海洋。我們在此遠眺對面的基隆嶼,及對岸左邊的社寮橋,碧海、藍天、孤島、拱橋,形成一幅秀麗的海上風光。

再往前走數十步,迎面而來的,是草坪上有數隻飛天掃帚的裝置藝術,頗有遙想場址原是垃圾掩埋場之意涵,後經海科館籌備處規畫改建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觀光區域。

這充滿意象的藝術裝置頗吸引遊客的目光,此時一對年輕男女正在互拍留影。草坪上另有一個石製框架藝術品,有一年輕人正坐在框架中沉思,及一座仿鸚鵡螺的溜滑梯,是我拍照的標的。

從觀海步道望向左方,是另一處枕木登山步道。我們決定再往登山步道的方向走。從清晨走至登山步道入口時,兩人已走了一個多小時,我有些氣喘吁吁了,便緩步拾階而上。

走在兩側樹木蓊鬱的步道林蔭下,感覺周身涼爽許多,我慢慢的一階踏上一階,來到步道的平台區登高一望,是八斗子公園的最高點──101高地觀景台。此處視野頗佳,可將壯闊的山海景色盡收眼底。

我們兩人休息一下便回程返家。結束了這趟清晨走踏潮境公園,親近美麗海洋的海景之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