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微電影】《台灣真善美》一段千里尋子的溫暖故事

 |2020.09.04
4952觀看次
字級
雖然失去兒子魯本,但紐西蘭人費爾車諾高夫斯基在台獲得許多溫暖,撫平些許內心憂傷。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陳勇瑞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失去親人悲痛,尤其是出外旅遊再也回不了家的遊子格外令父母心痛。《台灣真善美》敘述一段千里尋子的溫暖故事。


圖說:日曆上日期停在兒子消失那天。圖/擷取自影片

1998年年底紐西蘭人費爾車諾高夫斯基,為了尋找在台登山失蹤的兒子魯本,在身上掛著貼著兒子大頭照的告示牌,獨自漂泊於阿里山山區。他完全聽不懂國語,默默地用自己的方式尋找他。費爾多次來台但無功而返,雖失去摯愛,但旅程中費爾交到許多朋友,也認識了台灣。

經過走廊,兩件原住民服飾掛在牆上,這不是台灣,而是紐西蘭,是費爾的家,導演陳勇瑞用這樣的鏡頭讓故事開始。多年前兒子到台灣登山,再也沒回家。費爾說,關於兒子魯本大都是令我感動的回憶,但在1998年年底,再也沒聽到兒子消息。


圖說:費爾拿起紀錄兒子相關文字,心中仍滿是思念。圖/擷取自影片

費爾隻身前往陌生的台灣,翻山越嶺,在無助之際他聽到了江蕙優美歌聲,那歌聲溫暖了他。費爾說,她美麗的歌聲總是鼓舞著我,讓我在尋子旅途上更有持續下去的心。

多年來到台灣,費爾遇見太多支持他的人,大家都為他加油,每當他再次進森林裡,會想兒子魯本是否來過這,現在的魯本,已經變成這大地一部分。費爾會向像森林揮手打招呼,嗨!魯本…雖然看不到你,但我相信你是開心的。


圖/擷取自影片

看更多 → 2020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臉書官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