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9.02
1644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各行各業的人在生命當中,都有所悟,也影響著周圍的人,來聽聽他們如是說……

01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是難得一見的創業家,他創辦了SpaceX,也聯合創辦了其他知名公司如 Tesla (特斯拉);對馬斯克來說,生活是為了追尋更永恆的存在。過程中的挫折和苦澀,不足以嚇跑他。他曾說:

「失敗是一個選擇,如果事情沒有失敗,那就代表你還不夠創新。」「先相信,才有機會。」

02

因為一支紀錄片《羽夢想更近》,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與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3人日前同赴綠島,指導綠島的小朋友羽球球技,和運動傷害防護、身體伸展與平衡訓練等,讓綠島國小全校師生驚喜不已。他也期勉小球員:

「我們不能決定輸贏,但態度可以。」

03

作家王郁陽熱愛生命、享受生活,他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更堅信人生的每一秒都不應該浪費。 他喜歡文學與藝術,著有《成功路上的101塊絆腳石》、《為什麼人要良善的8堂必修課》等書。他在《大野心家》寫道:

04

「適當的野心是一種良好的企圖心、上進心、積極心,這種野心能驅使我們的生活及環境更好的積極心態。」

94歲的羅毓彪是台灣國寶級籃球教練,培育出的球員不計其數,現今台面上不少教練都是他的子弟兵,包括名教頭顏行書、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台灣藝大總教練李伯倫等。現在他仍擔任網溪國小女子隊的教練,他說:

「只要動起來,我滿身都是勁。」「只要我還能動,我就會繼續教下去。」

05

《點燈》節目製作人張光斗在新書《在轉角遇見你》中,書寫他與父親相處的點點滴滴,細膩感人。張光斗分享,許多讀者感動於他的文章不只描繪名人,連小人物也寫得栩栩如生,他說:

「但在我心中,他們不是小人物,而是大巨人,沒有他們出現,我的人生劇本就得重寫。」

06

艾力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曾任谷歌執行長,他不僅負責建立合作關係、拓展商業人脈等對外事宜,還負責安排政府對話及建立適於高科技企業的領導方式。2015至2018年,施密特擔任Alphabet執行董事長,現任Alphabet的技術顧問。他在《教練》寫道:

「不論個人發展或公司命運,都取決於人際關係的品質。」

07

歲的吳秀枝是雙溪區知名的拼布老師,在上林社區發展協會開拼布班教導婆婆媽媽拼布藝術,擁有高超拼布技術,甚至能用布「拼」出一幅畫,其作品〈十分老街〉也入選美國芝加哥拼布展,玩拼布玩到國際舞台。她說:

「不會就去搞懂,有人想學我就會教,人生才會多采多姿,會做到不能做為止,人生才不會白活。」

08

今年要滿40歲的藝人李沛旭,近幾年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他積極投入健身領域,也參加健美比賽;他推掉所有工作,只為了突破自己極限。被問到為何對健身如此痴迷,李沛旭表示,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他說:

「如果都做跟別人一樣的事,那要怎麼成為不一樣的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