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9.03
3087觀看次
字級
大徹大悟很難,但每天有一點小小的開悟是可能的,每天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斷用心去開悟。

整理/林立浩

1.「Hahow 好學校」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江前緯,自台大社會學系畢業後,反思自己的「台大標籤」與創業心得,他認為每個人都有不同定義自己的方式,撕掉社會貼的標籤,就能看見屬於自己的優秀,他說:

「不要怪別人不給你機會,因為機會從來就是自己爭取,也是無價的。」

2.35歲的日本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在18歲時罹患淋巴癌末期,從此每天接受抗癌治療,19歲等到志願者的骨髓,重獲新生,對人生有不同的體悟,談到筆墨間的一期一會,他說:

「辦展,是展示自己的作品;寫字,是寫出對方想要的心意,同樣是寫,但意義不同。」

3.Diapers.com和Jet.com的創辦人馬克.洛爾,以33億美元(約新台幣957億)將Jet.com賣給了沃爾瑪,輝煌經歷讓他被《華爾街日報》譽為「最佳電商推銷員」,對於人生的失敗,洛爾在訪談中曾說:

「儘管放手一搏,失敗了也沒關係,面對失敗我總能輕鬆以對。」

4.馬克.庫班 (Mark Cuban)是NBA達拉斯獨行俠的擁有者,也是資深創業家/投資人。1999年他將Broadcast.com以59億美元(約新台幣1700億元)的天價賣給了雅虎公司,從而成為巨富。談到創業,他說:

「學習如何學習,是不可或缺的技能。」

5.節目製作人李景白,畢業於成大生物系,曾參與TLC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非凡電視台及緯來電視台《水下三十米》等節目,製播3年入圍8次電視金鐘獎。他也曾負債千萬,卻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他說:

「很多事情環環相扣,其實你幫自己開了一扇窗,只是不在當下而已。」

6.美國企業家瑪莉.佛萊奧Marie Forleo,被歐普拉譽為「新世代的意見領袖」。她創辦的瑪莉商學院(B-School)傳授小企業主所需的行銷技巧,已與148個國家展開合作。她在《凡事皆有出路》寫道:

「如果你沒能耐實現,根本不會萌生夢想。」「對於重要的大事,你永遠不會覺得準備好了。」

7.國際知名的作家、演說家偉恩.戴爾博士(Dr. Wayne W. Dyer)是自我開發領域的先驅。他在40年的職業生涯中,寫作逾40本書(其中21本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他在《為什麼你無法真正的快樂》寫道:

「人生所有的一切,我們都應該具備選擇的能力,並勇於為自己負責。這樣,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摧毀你。」

8.青鳥書店創辦人蔡瑞珊,最早待過華視,從節目編審、跨入節目製作與主持,也曾在鄧麗君文教基金會擔任行銷企畫經理,和夢田文創擔任媒體行銷。她總是思考自己擅長什麼,找尋新的機會,她說:

「我隨時想下一步,不活在舒適圈,得處在憂慮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