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轉角遇見愛

文/彌生 |2020.08.22
13267觀看次
字級
英文老師Ruby 偏愛陽光科技男 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型男工程師Vic 沒機會認識異性 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護理師Krystal 下班後只想放空 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皮膚科何醫師。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文/彌生

英文老師Ruby

偏愛陽光科技男

現年30歲,熱愛健身的Ruby,從小在國外念書,碩士畢業後,當過國小補習班英文老師,現為銘傳大學英文講師,平日教學認真,鮮少加班應酬,斜槓兼職活動主持、自創網拍品牌多元發展。

Ruby熱情大方,喜歡小孩,認為談戀愛充滿夢幻和美好,但結婚後的共同生活,才是真正的考驗。她大方分享,曾經談過3次戀愛,喜歡陽光健康型男,理想情人是從事資訊科技業的男生,薪資超過7萬最好,作息可互相配合,價值觀雷同,但目前還沒有遇到真命天子。

型男工程師Vic

沒機會認識異性

Vic碩士畢業後,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大廠擔任工程師,福利好、薪水優,看似人人稱羨,其實工作壓力頗大,因為科技產品汰舊換新速度很快,執行每個專案都必須全心投入,上班時間一直在燒腦,下班後身心俱疲,只想回家躺平休息,少有機會認識異性朋友。

為了平衡工作與生活,一年前Vic決定轉職到新創軟體公司擔任PM(產品經理),精進專業之餘,未來也不排除自己創業,一步步實踐職涯規畫。

熱愛健身、衝浪的Vic發現,身邊有同事藉由美食來抒壓,又沒時間運動,身形常「走鐘」。而不同世代的工程師,給人的印象也不同,6年級工程師溫暖老實,8年級工程師比較在意穿搭及身型,加上工作能力佳、收入不錯,深受女生青睞。

護理師Krystal

下班後只想放空

24歲的Krystal外型秀麗,曾任醫學中心加護病房護理師。平日在加護病房,護病比是1:3,一般病房則是1:8,看似輕鬆,但病患隨時有狀況,只要一上班就是高壓狀態,因此半年前轉任醫美診所擔任護理師。

一般人印象中,護理師都很細心,又很會照顧人,個性大加分,因此多數異性憧憬跟護理師交往。但Krystal說,無論在醫院或醫美診所工作,都要繃緊神經,一個環節都不能出錯,所以下班後只想休息放空,也渴望另一半能主動關心加油打氣,根本沒有餘力照顧人。

Krystal目前正利用閒暇時間充實財經知識,希望5年後成功轉戰金融圈。

皮膚科何醫師

既專業又療癒

外型斯文的皮膚科何醫師,目前主要在診所從事皮膚疾病治療及醫美工作,亦於大型教學醫院兼診。

很多人認為醫師專業度及社經地位高,工作收入也穩定,但何醫師認為,醫師養成訓練期長且辛苦,除了工作仍要念書,定期準備案例報告,甚至參與研究發表論文,此外還要協助處理行政事務,並非外界認為的輕鬆。

外科住院醫師更要長時間待在開刀房。換言之,與住院醫師交往,可能約會時間與地點會被限縮,陪伴的時間較少,交往對象必須體諒與包容。至於皮膚科醫師,則要管理好自己的肌膚,才有說服力,所以平日會做一些基礎保養。

何醫師身邊不乏金融業、工程師、獵人頭等年紀相仿的專業人士,他們進入社會比較早,年薪甚至比醫生還高。他說,與其羨慕他人的工作環境或收入,不如趁早做好職涯規畫,相信在邁向目標的途中,遇到理想情人的機會更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