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深處】 祕密時光

文/翎 |2020.08.13
905觀看次
字級

文/翎

父親和我的感情極好,兩人總是無話不談,政治、歷史、保健、運動、感情、時事……沒有不能聊的話題。

大學在外四年,因為實習,我終於回到離家約四十分鐘車程的彰化。父親每周都會親自驅車接我返家共度周末,說短不短的車程裡,一路上總有我滔滔不絕分享的高昂,以及父親捧場的爽朗笑聲;偶爾也有我落寞的低喃,與父親覆在我頭頂的溫暖大手;更有父親「講古」的沉著,搭配上我驚呼連連的訝異。一路上,滿布父女間交換的幽微心事與點滴經歷。

往返的車程時間總因此不知不覺流逝,甚至還有多次聊得太開心而開過頭,忘記下交流道的紀錄!而這車程時光,也意外地,成為了我與父親的祕密時光──只想和他分享的話,就留到這時候開口。

轉眼實習就要結束,我也將再次返校,這共享祕密的車程次數已屈指可數。眼看再次離家的日子逼近,父親語帶傷感地說:「妳回去讀書,我一定會感到很寂寞的。」我笑了笑沒有回答,小手覆上他的大手,相信即便沒有說出口,他也明白我的回覆──「我也是。」

車程中的祕密時光,車上的笑言軟語,毫不意外地成了實習期間最美好的回憶,將永駐我心中,成為最美的一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