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對方變了,你還要守住誓言嗎?

文/溫小平 |2020.08.13
1405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每個人多少都擁有自己的初戀吧!初戀的純真面容、善良心性,是否始終令你牽掛、懷想?盼望有一天可以跟他重逢,或是他又回到你的身邊。

即使時間過去很久,你們都記得彼此的誓言。

當他要離開時,你曾經對他說,「不管你走得多遠,我都會等你,我會一輩子愛你。」他也信誓旦旦對你說,「我會永遠愛你。」

若干年後,初戀回來了,你的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他,你心裡萬般掙扎。而當年拋棄你遠走高飛的他,看到意氣風發或是美麗嬌俏的你,卻不願意放手,甚至用當年的誓言逼你,「你忘了曾經跟我說過的話嗎?你說會永遠愛我,結果你卻變心了。」

你周旋在兩個情人之間,不知如何是好?你愛現在的情人,可是,初戀又緊緊抓著你不放。甚至出乎你意料之外的,當年純潔善良的初戀,已經不是當年你所愛的那個人。

初戀變成心機男/女,想盡辦法醜化現任,逼他離開你,給他錢買斷你的愛情,設計圈套抹黑他、陷害他,更誇張的是,欺騙現任,說她已經懷孕等等。

當你發現這些情況,甚至現任也受到傷害,你還是選擇相信初戀,認為他如此單純,待人友善,連螞蟻都不忍心踩死,怎麼可能如此黑心,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

於是,因為你不懂得分辨,中了初戀的圈套,搞不好還罵了現任一頓,結果,他只能含悲離去。

直到初戀的真面目顯露出來,或是他做的壞事事跡敗露,你後悔莫及,卻還不斷問自己,像天使一般的他,怎麼變了?

.時光把他變成另一個他

你們分手的那些年,他到底遭遇了甚麼事情?情感上的欺騙,或是你家人對他的蔑視,也可能是結交了不良朋友,所以,他早就不是以前的他。

即使初戀還是像過去般美善,但是,歲月也可能改變他,讓他變得世故、成熟、精明或毒辣陰險,這都是你無法預期的。

.你從平凡變得優秀

你們分手時,你只是一個普通公務員,或是表現平平的大學生,既無家世,也無財富。可是若年後,憑藉你的努力,你搖身一變,成為高階經理人或是知名人士,對初戀產生了莫大吸引力,所以他見到你,就想跟你再續前緣。

.忌妒你的現任比他優秀

初戀如果跟現任是彼此認識的,眼見現任擁有你的愛情,妒火中燒。要知道,忌妒是很可怕的,即使兩人是閨蜜或好兄弟,為了爭奪愛人,也可能施展各種惡劣手法,打擊對手。

由此看來,即使你與初戀重逢,還是要把他當作新朋友重新認識。尤其是當身邊的人提醒你,初戀已經變質,那個人早就不是你當初所愛的那個人,你就應該冷靜思考,真的要接納他重回你的懷抱嗎?

因為,你當初許下的諾言,是針對當年的那個他,時光不會再回頭,你倆的初戀也只存留在你的記憶裡。所以,你應該慎重選擇你的對象,至於誓言,只能留給真正愛你的那個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