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兒童探索財富 耕耘三好福田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 |2020.08.06
1627觀看次
字級
南屏別院三好兒童財富探索營結營,大小朋友協力完成彩繪〈十修歌〉,歡喜合影。 圖╱人間社記者蕭諺澤

【人間社記者宋滌姬高雄報導】佛光山南屏別院豐富多彩的「三好兒童財富探索營」一日歡喜結營,學童們帶著註記滿滿的「三好福田簿」,和家人分享「小小福田家」的心情。家長也參加「親子講座」的課程,打開眼界,同步成長。

夏令營依學童年齡分兩梯次,各有一百二十位學員,為期四天的營隊分別在七月二十三日、二十九日開營。課程內容包含世間的財富管理,也指導佛門的財富,如「人脈存摺」、「學有專長」、「健康財富」、「聰敏靈巧」、「知足感恩」、「信仰的力量」、「小小福田家」等課程。

首梯次由蘇瓊淑擔任營長,她期勉學童對於有形、無形的財富,都能有正確認識。第二梯次營長許玉妹則勉勵學童,兼顧「外財」與「內財」,努力學習,將所學分享給家人。

心靈田地 善法啟發光明

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說明營隊核心宗旨,是教導大家認識佛教的財富觀,並指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認為正確的財富觀,是一顆非常究竟、善美的觀念種子。為了深化孩童的正確認知,法師參考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三好生命教育教材》,構思課程內容,將大師的智慧寶典、佛陀對孩子們與眾生的殷切提點,藉由各式活動與課程,讓孩童吸收與內化。

「世間的財富,僅是福報田地中,最基本也是最狹隘的一種;孩童心靈如田地,播下怎樣的種子,決定將來的收成。」妙樂法師提醒在座家長,應給孩子的心田種下慈悲心、種下健康的身心,並以善法灌溉,啟發他們的光明智慧與佛性,將來成長為孝順、努力、有同理心的人才。

勝利國小學童陳宥翔說,他在營隊中學習到人脈、健康、專長、智慧、慈悲、金錢、佛法都是財富。陳媽媽表示,孩子回家都會分享課程內容,還說明年要再來參加。

鳥松國小林廷翰指出,他特別喜歡學習佛門禮儀,並認為可以認識佛教文化、學習佛門的智慧。在課程中,他學會尊重別人,在隊友的勸說中,轉念去看待原本不想做的事情、嘗試著挑戰自己。

林媽媽分享,孩子參加營隊後,自信心提高,且能用多元角度來看待事物,林媽媽讚歎:「佛門的財富,確實不是世間的金錢所能衡量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