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一峰神父二手物流館 浴火重生

 |2020.08.06
1548觀看次
字級
花蓮玉里天主堂的二手物流館昨天重新啟用,成為劉一峰神父(右二)最好的八十歲壽禮。圖╱中央社

【本報花蓮訊】花蓮縣玉里天主堂的「法國爸爸」劉一峰神父,為照顧弱勢設置的二手物流館,在今年二月發生火災,堆放的大量衣服、書籍、棉被付之一炬,捐失三、四十萬元,台灣人善心捐款,一天半就達募款目標;經過將近半年整修,昨天浴火重生,成為劉一峰最好的八十歲賀禮。

二手物流館昨天重新啟用,分成資源回收作業區與二手物流區兩區塊,整理得乾淨整齊,內部也設置閱覽區與休閒區;昨天也是劉一峰虛歲八十歲的生日,啟用典禮上安排切蛋糕、唱歌歡慶。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與妻子專程到玉里祝賀,他致詞時說:「台灣最漂亮的風景就是人,花蓮最漂亮的風景就是劉神父」。劉一峰神父來到台灣傳教五十多年,大半生奉獻在這塊土地,二○一七年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

劉一峰切蛋糕前,先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他說,要感謝全台灣的恩人,幫助把燒掉的倉庫恢復,且修得更漂亮。他分享,募款重建時,有個小妹妹寄了十五元,其家人卻花三十元的郵資,這筆溫暖的捐款也用在重建上,「我今年八十歲,沒有一天後悔過來這個寶島上。」劉一峰感性地說,二手物流館重建受到幾千人的幫助,愛的價值遠超過實際的價值,要謝謝每個台灣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