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漿釉風──羅紹綺天目創作展】與土地對話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提供 |2020.07.30
1880觀看次
字級
羅紹綺工作照。 圖/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提供
《種子》23×23×28cm(2019) 圖/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提供
《冬雪》12.9×12.9×8.6cm(2020)圖/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提供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提供

藝術家羅紹綺來自阿里山腳下,土的孩子。不惑之年的他,已逾半生以土為創作,遵循古法與土地對話,藉由藝術產生情感連結。背倚地,目仰天,農忙後稻埕休憩是他的日常;借星空為靈感,以土地為材料,則是他的創作;焠鍊下的泥漿釉,黑底隱透的金銀光采,命名為「漿釉天目」。

漿釉,源自宋代黑釉碗的傳統技藝,使用泥土做釉藥。自古頂尖的工藝家挑戰了油滴斑紋、鷓鴣斑紋、兔毫等燒製技術,經歷朝代變化,流傳至日本,再回中華文化傳承。

為讓民眾進一步認識漿釉藝術,展期間將邀請英國影像藝術家Tommy Martin進行藝術講座,述說來台記錄羅紹綺陶藝創作過程、英國倫敦的漿釉天目展出歷程等。

開幕茶會:8/1 下午2:00

藝術講座:8/15 下午2:00

講座主題:釉色星空──英國記錄片與巡迴展

展期:8/1~9/27

時間:10:00-19:00 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惠中寺/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5號

電話:+886-4-2252-0375

網址:http://fgsarts.fgs.org.tw/taiwan/taichung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