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近 太陽特寫

 |2020.07.18
1864觀看次
字級
「太陽軌道號」二月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升空,上個月首次通過近日點。圖╱法新社
ESA展示由太陽軌道飛行器儀器拍攝的太陽圖像。圖╱法新社
「太陽軌道號」拍到從未成功捕捉過影像的太陽「營火」(白色箭頭處)。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十六日表示,他們拍下有史以來最接近太陽的照片,這是研究對地球可能有深遠影響的太陽風和閃焰的泛歐洲研究任務一部分。

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太陽觀測衛星「太陽軌道號」(Solar Orbiter)今年二月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發射升空,上個月首次通過近日點,將接近太陽表面、前所未見的自然現象照片傳送回地球。

太陽軌道號專案科學家穆勒說:「第一批傳回來的照片超乎我們期待。我們已經可以看到非常有趣的自然現象,是以前我們無法觀察到的細節。」

特別的是,科學團隊觀察到數十道被科學家稱作「營火」(campfires)的微型閃焰,之前從未成功捕捉過影像。

比利時皇家天文台太陽科學研究員柏格曼說,「營火」比起可從地球上觀察到的太陽閃焰,還要小好幾百萬倍。不過,柏格曼說,研究團隊觀察到的最小微型閃焰,跨度也達約四百公里,「大小差不多是一個歐洲小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