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6.18
1012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廣告教母余湘曾從廣告公司的總機小妹做起,到後來成為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如今再投身教育工作,於師大國際時尚EMBA任教,1年多前開始,她固定舉辦「余湘的100個朋友」系列講座,邀請各界朋友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余湘說:

「成功無法複製,態度可以學習。」

02.疫情影響今年美國社會新鮮人的就業市場,留美台灣揚琴演奏和作曲者謝惠如突破困境,以創作曲拿下印度泰戈爾國際電影節3個配樂獎項,另以流行歌曲獲美國曲目音樂獎。她說:

「即使不知道自己到底會走到哪一步,但就是一種莫名的堅持,慢慢帶領著我。」

03.木下孝浩自大學畢業即從事男性時尚雜誌《MEN'S CLUB》編輯。2012年接手《POPEYE》總編,帶起一代「City Boys」美式流行風潮。2018年,他加入UNIQLO擔任品牌創意總監。至今已出版2期的自製刊物《Lifewear》,他想和年輕人說:

「放眼未來,20幾歲的經歷還不是你生命的全景」

04.朴民根是專攻教練技術心理學(Coaching Psychology)的專家,15年來改善了3000人的人際關係。長年於韓國大型心理專門醫院擔任院長,著有多本著作。他在《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寫道:

「不必和每個人都合得來,沒必要以犧牲自我,維持一段關係。」

05.日本心理諮商師植西聰,學習院大學畢業後,任職於資生堂,之後辭職投入人生論研究,確立其獨有的「成心學」理論,並成為作家。他在《孤獨是治癒,並不等於寂寞》中寫道:

「孤獨是給自己的時間與空間,並不等於空虛。」

06.威廉 William Tseng大學畢業一頭栽進媒體產,做過雜誌也操作過新聞網站,現為網站經營者、廣告製作人跟造型師,2019年出版著作《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他在《絕交不可惜,把良善留給對的人》寫道:

「面對人際挫折,務必提醒自己『合則來,不合則去』,學會真正放下的灑脫。」

07.創作歌手韋禮安台大外文系畢業。從網路創作平台Streetvoice發跡,2010年發表個人首張創作專輯《韋禮安》,曾獲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第26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對於面對挫折,他說:

「早一點犯錯是好的,跌倒再站起來會更強大。」

08.執教20多年的英文老師劉珺綾,6年前確診漸凍症後,沒放棄教學志願,扛著病體繼續教學5年。去年漸凍人協會將她人生的最後一堂課,拍攝成《送給孩子們的最後一堂課》紀錄片。她說:

「雖然我生病了,但是別人還是活得好好的,不能解決的事就放空,不去煩惱,保持內心平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