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月貴學佛 山產店轉型賣素食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桃園報導 |2020.05.26
3807觀看次
字級
黃月貴(右一)與同修蔡瑞欽(左二)一家三代,共同經營隨緣小棧蔬食坊。圖/人間社記者許貞慧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桃園報導】隨緣小棧蔬食坊是桃園市復興區唯一全素的平價小吃部,最受顧客青睞的有自製竹筒飯,及當地特產野菜、桂竹筍湯等,讓來往遊客幸福的滿足味蕾,祭五臟廟。

二十幾年前,黃月貴從父親手中接下小吃部,原本提供溪蝦、溪魚等山產美食;皈依佛門、親近佛光山寶塔寺後,在不殺生的戒律下,她決定更換菜單,提供全素料理,並研發市面上少有的野菜,利用各種善巧方便,以美味吸引顧客茹素。

黃月貴與同修蔡瑞欽將店面轉型後,曾因經濟問題掙扎過,但為長久打算,仍勇往直前。起初三個月,遊客走進店內,看到無葷食的菜單就轉頭離去,讓她非常的煎熬;而今卻有顧客大老遠上山,只為品嘗一頓簡單的素食;無肉不歡的原住民,也為了念念不忘的臭豆腐接受素食。

「佛教信仰讓我們一家人堅持下去!」黃月貴說,兒子決定回家接棒共同努力,體悟到冥冥之中的力量不可思議,深信人助天助真實不虛。全家人希望讓吃素成為一種享受,共同設計美味菜單,盼讓顧客吃出歡喜心。餐桌也擺放「蔬食A計畫」的連署單,邀請大眾共同茹素愛地球。

黃月貴解釋小吃店取名「隨緣」,是想學習佛教說的隨順因緣,凡事不強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學佛最大的好處是轉念!」她在信仰體會到,人生許多時候看起來是「失去」,其實卻是「得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