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福報20載 為山區添福慧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桃園報導 |2020.05.15
3293觀看次
字級
黃月甘(右起)、徐進財偏鄉推廣《人間福報》二十載,祈願福報滿人間,桃園大溪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涂進士也讚歎。圖╱人間社記者許貞慧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公園山路蜿蜒崎嶇,阿甘姨山產店開在路上,店面大紅看板寫著「人間福報」四字,吸引過往遊客目光。當有人購買農產品後,老闆娘黃月甘便會善巧地解說佛光山辦報理念,讓顧客心悅誠服地認同,並願意為「讀報基金和三好獎助學金」盡心力,使偏鄉孩童也能藉由報紙內容遨遊世界。

「星雲大師辦報的願心,就是我們的願心,我們要努力讓大家知道台灣有份《人間福報》,是致力推動社會祥和,淨化人心理念的優質報紙。」黃月甘表示,二十年前,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向大眾說明辦報理念,她當下即發願推廣,於是深入大街小巷、山區,將這份健康、環保、關懷弱勢族群、沒有暴力血腥、不阿諛,承擔淨化社會責任的報紙,向民眾推薦。

黃月甘分享,山區公路旁販售農產品,遇到的遊客各有各的境遇,她總是把握當下因緣,或讓顧客把《人間福報》帶回家,或訂報贈予監獄、學校;因而促成多位善心人士,每年固定行善幫助弱勢。她力行大師「三百歲人生」的哲學、學習心定和尚「哭婆與笑婆」的轉念,身處砂石車來往的吵雜環境中,仍能念佛安住自心。

「常樂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捨中」是黃月甘的座右銘,一九九六年直下承擔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復興分會創會會長,只因大師提及「山邊、海邊都希望有人承擔弘法利生的責任」;其同修徐進財是寶塔寺首任金剛會長,一家十口全受戒為佛弟子,落實佛光三好家庭,護持佛教。她說,《人間福報》走過二十載,祈願能永續經營,再難都要堅持傳播人間真善美,成為社會一股清流,並以「不忘初心」繼續推廣,「讓福報滿人間,人間滿福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