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首家純素飯店今夏開張 從建材到食材都素

楊旻芳 |2020.05.05
11849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koukoumihotel

【記者楊旻芳整理】希臘第一家全面提供「純素」的飯店「庫科米飯店(Koukoumi Hotel)」,今年夏天即將在希臘米克諾斯島(Mykonos)開業,從建材到食材都是使用環保、可回收和無動物成分的元素,每晚最低價格為244美元,約新台幣7267元。

《延伸閱讀》河岸獨立玻璃屋 荷蘭素食餐廳浪漫又安全
《延伸閱讀》愛環保 台灣超夯植物奶 你喝過了嗎?

庫科米飯店是希臘第一家也是唯一的純素飯店,位在米科諾斯島(Mykonos)的阿諾梅拉村(Ano Mera),業者準備在今年6月底準備就緒,若新冠病毒疫情趨緩,7月取消旅遊限制之後正式開業。


圖/取自koukoumihotel

庫科米飯店希望建造一個人與自然、動物和諧共處的地方,從建築物的石材到裝飾的最小元素,所看到根能觸摸到的一切都是環保,可回收和無殘忍的元素。


圖/取自koukoumihotel

主要特色和設施包括:用簡約的傳統米科尼亞建築( Myconian architecture),房子內部裝潢都不使用動物成分的元素,並且提供健康護理服務的水療中心(spa),使用無動物、零殘忍(cruelty-free)的純素產品,採用手工製作且可回收利用的木質包裝;一個設備齊全的健身房,教練還可為賓客提供戶外健身課程。


圖/取自koukoumihotel

酒店經理Manolis Xenakis在受訪中表示,酒店完全不使用動物的產品,所有的東西都是自然而且善良的,水療中心的所使用的商品要符合是純素的品牌、可循環利用的包裝。芳香療法精油是使用當地的植物,包括薰衣草,佛手柑和杜松,這些植物精油可以紓壓和提神。

《延伸閱讀》「我要推蔬!」 大學生創業開蔬食滷味店

讓人驚訝的是,庫科米飯店是米科諾斯地區唯一的素食餐廳,由廚師Angeliki Charami烹飪地中海風格純素餐點,餐點都是自製的,自助早餐主要提供麵包、糕點、餅乾、甜品、柑橘醬(marmalade)和純素煎蛋捲(omelets);午餐食品包括沙拉、湯、手工義大利麵、漢堡、披薩和希臘風味的餐點等;甜點包括巧克力舒芙蕾(chocolate soufflé)、(純素)奶酪蛋糕、士力架巧克力棒、華夫餅乾和自製冰淇淋等。





圖/取自koukoumihotel

廚房只提供植物性的食品,極少的加工品跟100%有機的蔬菜,並且也提供無麩質的選擇。

庫科米飯店提供客製化服務,賓客可以選擇內部私人教練提供的均衡營養餐,泳池酒吧供應(純素食的)冰沙(smoothies)、果汁和雞尾酒。庫科米同時也是動物友善飯店,可以帶著心愛的寵物一起放鬆舒適度過美好的假期。

庫科米飯店在網站中指出:純素食飲食是自然、無殘酷的。這是健康生活的明智選擇。水果,蔬菜,豆類,穀物,種子和堅果以均衡的組合形式呈現,包含了身體必要的營養元素,可以滿足每個人的不同文化或宗教信仰。

飯店強調,所提供的美味純素餐點,將打破以前人們對於食物的不同想像!

Koukoumi Hotel預計於2020年7月正式營業,在面臨新冠疫情重創觀光業之際,是否能如期開業還不一定,可以肯定的是,以純素為主的飯店及旅行真的開始了。

《延伸閱讀》河岸獨立玻璃屋 荷蘭素食餐廳浪漫又安全
《延伸閱讀》愛環保 台灣超夯植物奶 你喝過了嗎?



關於更多|Koukoumi Hotel

+306987321435

KOUKOUMI HOTEL

ANO MERA 846 00, Mykonos GREECE

ph +306987321435

info@koukoumihotel.com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