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獨立玻璃屋 荷蘭素食餐廳浪漫又安全

楊旻芳 |2020.05.11
5956觀看次
字級
圖/取自thefork

【記者楊旻芳整理】受到新冠病毒的影響,全球經濟都呈現低迷狀態,不過也有一些餐廳卻逆勢成長,業績不減反預約滿滿,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素食餐廳Mediamatic Eten,特別在河岸邊設置一個個獨立的玻璃包廂,裡面有一張2-3人座餐桌,提供素食、無麩質、有機食材,平均價位在32歐元(約台幣1036元),服務人員戴口罩、手套和阻擋飛沫的防疫帽,用特製的長柄托盤上菜,讓整個用餐過程都保持安全距離,試營運期間就被預訂滿檔。


圖/取自臉書:Mediamatic

《延伸閱讀》希臘首家純素飯店今夏開張 從建材到食材都素
《延伸閱讀》歐盟擬徵肉品稅 綠色新政拯救地球暖化


圖/取自臉書:Mediamatic

最近新冠疫情減緩,不少國家開始放寬防疫封閉政策,因疫情遭到重創的餐飲業想盡奇招來招攬顧客,阿姆斯特丹知名的素食餐廳Mediamatic Eten,在河畔搭建5間名為「serres séparées」的玻璃屋,是「分開」的意思。一棟棟的玻璃屋在河岸邊一字排開,上面掛著暖暖的燈泡,餐桌上擺燭光,用餐之餘還可以透過玻璃屋觀賞河岸美麗的風景,視線非常清楚,就算下雨也不怕,用餐的氛圍非常棒。


圖/取自tripgotw

服務人員必須跟顧客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送餐不僅要戴口罩、手套和阻擋飛沫的防疫帽,餐點也是用特製的長柄托盤送進玻璃屋中,盡可能減少接觸。


圖/取自tripgotw

圖說:Mediamatic Eten餐廳提供的素食餐點。圖/取自IG:Mediamatic Eten

目前Mediamatic Eten餐廳只提供外賣,預計在5月21日正式營業,剛開放預訂到6月都已經售罄。老闆開心的說,一天之內就被預定了240個桌次。

《延伸閱讀》愛環保 台灣超夯植物奶 你喝過了嗎?


影音/取自臉書:Mediamatic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