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我4不塑 !」結合蔬食創意競賽 可拿獎金1萬5千元

楊旻芳 |2020.05.06
2886觀看次
字級
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減塑促進中心

【記者楊旻芳報導】為了推動「減塑」、「多素」運動,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中華全球蔬食協會、中華減塑聯盟協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食品安全管理研究所,共同舉辦「我行,我4不塑」競賽,分短片組、Line貼圖組、桌遊組、創意組「多素少塑」創意競賽,最高獎金1萬5千元,總獎金12萬3千元。

今年競賽期間為5月5日起至10月5日,於10月20日開始網路票選,11月11日公布結果,得獎者可於11月28日參加成果展。

競賽類型分為:短片組、Line貼圖組、桌遊組、創意組「多素少塑」創意競賽。其中「多素少塑」創意競賽,作品須以永續發展的概念為主,須同時包含「素食推廣─創意料理」、「減塑生活─減塑消費行為」,如果人人都能減塑與多素,積沙成塔就能遏止全球氣候的嚴重暖化現象。

有興趣參賽者請於10月05日(創意蔬食組於07月31日)前備妥相關文件資料,上傳至個人雲端(除桌遊需郵寄樣版,以郵戳時間為憑),並填寫線上報名表單,連結:https://pse.is/R4V7K,詳細資訊請至:https://reurl.cc/9E3QWj。


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減塑促進中心

台師大指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塑膠用品充斥在人類的生活中,塑膠方便又便宜,無止盡的大量使用製造大量的「塑膠垃圾」正在危害著環境生態甚至是人體。根據美國學術期刊《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最新的研究報告,人類自1950年代以來製造出的塑膠已經高達83億噸,這些塑膠垃圾多半被遺棄於垃圾掩埋場及海洋,造成巨大的汙染,也間接危害人類本身,導致地球當前生態危機之一。

台師大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簡稱SDGs)第12項「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精神,目前已進入第四年開始推動「減塑活動」,希望透過活動激發大眾的參與能量,徵集友善生態、增進減塑生活行動與實踐方法,以促成公民參與行動,喚起大眾對永續生態議題的重視。

【2020 「我行,我4不塑 !」競賽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減塑促進中心

合辦單位|中華全球蔬食協會中華減塑聯盟協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食品安全管理研究所

詳細競賽辦法|2020 「我行,我4不塑 !」競賽

參賽資格|資格不限,唯作品需符合規格要求,亦歡迎跨齡組隊。

聯絡窗口|請洽 (02)2365-0599「我行,我4不塑 !」競賽小組 林小姐

競賽時程

(一)網路投件:即日起至2020年10月05日 (一)

(二)網路票選:2020年10月20日(二) ~ 11月03日(二)

(三)結果公告:2020年11月11日(三)

(四)成果展日期:暫定2020年11月28日(六)
(得獎者將於當日受獎,未出席者視同放棄獎項,成果展細項另行公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