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居食堂】在家輕鬆煮 玉帶杏鮑菇好開胃

 |2020.04.23
7039觀看次
字級
圖/張睿杰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料理新手想開始學做菜嗎?不妨從這道《玉帶杏鮑菇佐金桔醬》著手,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成功上菜啦,趕快動手做看看吧!

小黃瓜營養豐富 減重、美白、抗癌三效合一

清脆爽口的小黃瓜從1月至10月都是生長季,營養豐富,具有96%的高水份,100克只有13大卡的熱量,相較其他蔬菜的熱量都還低,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加上纖維質與高水分促進體內環保與腸道蠕動,讓脂肪不易停留,是減重者的好食材。此外,小黃瓜還富含維生素C,有美白效果。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衛教資料顯示,小黃瓜有抗氧化劑功能,能使人體細胞有抗氧化作用,可使癌細胞生長緩慢,抑制癌細胞四週血管增生而誘導癌細胞死亡。


玉帶杏鮑菇佐金桔醬所需食材。圖/張穎容

小黃瓜挑選及保存原則

新鮮的小黃瓜該如何挑選呢?建議挑外皮青綠且帶有明顯尖刺的,瓜條要粗細均勻,摸起來飽滿硬實有重量感,這樣的小黃瓜含水量較充足。

食用小黃瓜前務必以流動的清水多次徹底沖洗,可大幅度降低農藥殘留,若無法短時間內食用完畢,建議不必清洗,包上廚房紙巾後,裝入保鮮袋放進冰箱冷藏。

食材
1、杏鮑菇2~3條
2、小黃瓜2條
3、金桔醬,也可以用醬油膏或梅子醬替代

*食材為4~6人份,若要煮2人份,可自行將食材份量減半。

作法
1、外鍋加0.5杯水先將電鍋預熱。
2、將杏鮑菇洗淨切約0.5公分薄片放入電鍋,切下開關後跳起、取出放涼備用。
3、將黃瓜用刨刀刨成薄片,然後用黃瓜片把杏包菇捲起來,用牙籤固定住。
4、擺盤佐金桔醬,清爽無油煙料理上桌囉!
(料理示範/妙具、餐具YU Living)■■簡單3步驟!黑米糰子上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