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宅了千年終於發聲 敦煌壁畫動畫劇 《九色鹿》

 |2020.04.17
5785觀看次
字級
《雲遊敦煌》有五集不同的動畫劇,使用者不僅可以觀看還能參與配音。圖/取自微信

影片來源:bilibili

【本報訊】因新冠病毒疫情許多表演活動暫停,讓喜愛藝文的人心情憂鬱,4月13日,以莫高窟經典壁畫為原型,敦煌研究院攜手騰訊旗下騰訊影業、騰訊動漫聯合出品《敦煌動畫劇》共有九色鹿、太子出海尋珠記等五集,在微信和QQ小程式《雲遊敦煌》上同步首映。使用者不僅可以觀看和分享該系列動畫劇,還能親身參與動畫劇的配音和互動,本報下載並製作第一集《九色鹿》分享讀者。

敦煌研究院院長趙聲良表示,敦煌文化綿延千年,如何更貼近大眾,打造敦煌文化時代新座標,是我們一直思考的方向。我們與騰訊一起不斷豐富《雲遊敦煌》官方平台的內容,升級該小程式的使用者體驗,用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專業且生動地解讀那些跨越千年的壁畫故事,讓更多人瞭解並喜愛上敦煌文化。

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表示,騰訊以「科技+文化」能力為雙主流,幫助敦煌文化在數位時代破壁與傳承。《雲遊敦煌》小程式是壁畫數位化的科技展現,上線後反應熱烈,開創數位文化保存先例。

在文化層面,騰訊發揮文創業務優勢,和敦煌研究院攜手進行文化內容創作。此次敦煌經典壁畫以動畫劇形式首映,可謂「千年等一回」,相信動畫劇的創新方式可以更進一步拉近敦煌文化與公眾,尤其是青少年群體之間的距離。

從首映日開始,《雲遊敦煌》將每日連續更新敦煌動畫劇,共有《九色鹿》、《太子出海尋珠記》、《誰才是樂隊C位》、《仁醫救魚》、《五百強盜的罪與罰》五集動畫劇。此次,敦煌研究院院長趙聲良,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也一起擔任敦煌「說書人」,為動畫劇傾情配音。

用戶在微信、QQ搜索《雲遊敦煌》小程式,進入首頁就可以欣賞敦煌動畫劇,還能參與創作,自行選擇故事和角色嘗試配音,或邀請親朋好友分飾角色,合作完成故事配音,分享到社群。

使用者不但能在線上感受身臨其境體驗,也可以欣賞浸潤文化內涵的動畫劇集,並參與壁畫故事的配音和互動,進一步從中感受並傳播敦煌壁畫的文化內涵與千年智慧。(影音編輯張睿杰)

文章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mUPAXFMJECh77rZd5L46uQ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