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台灣加油 台北市立國樂團 4/18線上音樂會

 |2020.04.14
3093觀看次
字級
北市國曾在3月21日舉辦「網路直播音樂會-望春風」,好評不斷,本月18日將再次舉辦高畫質線上音樂會。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Youtube/臺北市立國樂團/網路直播音樂會-望春風

【編輯張睿杰整理】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讓喜愛聽音樂、看表演的人無處可去,只能在家不斷滑機、看平板,台北市立國樂團將在18日舉辦「台灣加油」高畫質網路直播音樂會,演出多首台灣作曲家樂作品,讓你不出門也很文青。

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連帶國內表演藝術產業受衝擊,北市國曾在3月21日與中華電信合作舉辦「網路直播音樂會-望春風」,直播期間超過3400名觀眾同時線上收看,影片總瀏覽數逼近6萬人次。

在持續籌備下,台北市立國樂團第2場「沒有現場觀眾」的網路直播「台灣加油」音樂會,18日晚上中山堂中正廳演出,由團長鄭立彬指揮。

根據《中央社》報導,鄭立彬表示,整場音樂會曲目皆以「台灣」作為規畫理念,包括4名台灣不同時期具代表性作曲家的經典作品,包括台灣第一位在奧運獲獎作曲家江文也得獎作品「台灣舞曲」、今年逝世5週年的作曲家馬水龍代表作「梆笛協奏曲」、國樂作曲家蘇文慶「台灣追想曲」,以及傳藝金曲獎得主李哲藝以鄧雨賢3首膾炙人口的歌謠為素材所創作的「四月雨小提琴幻想協奏曲」。

其他包括作曲家鮑元愷以台灣原住民為描繪對象的「泰雅情歌」,台灣女婿、也是瑞士知名作曲家法比安.穆勒(Fabian Muller)所創作的「第三號台灣狂想曲-思想起」等曲目。

《中央社》報導,這次參與演奏的包括去年國家文藝獎得主、笛子演奏家陳中申,北藝大音樂學院院長、國內重量級小提琴家蘇顯達,以及曾擔任台灣多個職業樂團大提琴首席的大提琴家孫琬玲,孫琬玲是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的妻子,也將參與「第三號台灣狂想曲-思想起」演出。

音樂會主持人除了台北愛樂電台主持人邢子青之外,還有亞東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劉芫宏。鄭立彬表示,期望透過兩名主持人不同專業背景的搭配,除了做音樂會導聆外,也能在直播中對民眾做防疫宣導,並為台灣前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此外,轉播規格也將升級,從上一場的4機轉播增加至7機高畫質拍攝,也為未來常態性的直播音樂會預作準備。

音樂會屆時將在YouTube平台上的TCO Channel,提供樂迷免費觀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