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馧推植物奶、膠原飲 獲首家綠色手搖飲認證

楊旻芳 |2020.04.16
5134觀看次
字級
圖說:甘馧推出純植物性的植物奶飲品及白木耳膠原飲,環保又健康。圖/楊旻芳攝。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手搖飲料業者「甘馧」,用白木耳取代燕窩,用燕麥奶取代牛奶,達到保育動物、減少碳排放獲選經濟部社會創新組織認證,成為台灣第477間綠色企業,也首家獲綠色企業認證的手搖飲料品牌。

甘馧的行銷公關Zoe鄭惠文表示,該公司創辦人葉怡君原在飯店工作,後來創立甘馧茶飲,考量一般店家在市場上生存不易,很難顧及到社會公益,葉怡君則做到三大堅持:推廣植物奶、白木耳減緩地球暖化;將營收5%捐給浪浪的團體,此外還有全台獨家的「香檳茶系列」。

〉〉〉〉〉響應環保世界地球日 星巴克CAFE!N拿鐵免費升級燕麥奶

Zoe鄭惠文指出,要符合綠色企業,必須符合聯合國公布所提倡的17項重點目標。甘馧則是符合第13項採取緊急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第15項保護、維護及促進陸域生態系統的永續使用,永續的管理森林,對抗沙漠化,終止及逆轉土地劣化,並遏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第17項-強化永續發展執行方法及活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


圖/取自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鄭惠文說,因為該公司創辦人葉怡君以前工作的飯店非常注重社會企業責任,率頭做犀牛保育,堅決不使用魚翅,她因而將此一精神貫徹在她的公司中。


圖說:甘馧清新又環保的形象,吸引大量的顧客前往購買並且支持。圖/楊旻芳攝。

堅持一「提倡植物奶取代鮮乳」

而現代人的消費意識抬頭,很多顧客會開始希望選擇綠色、環保、永續性的產品。各個領域都在倡導為了對地球更好的生活方式。「植物奶」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以現在非常夯的植物奶Oatly來舉例,燕麥的種植和製作過程能夠降低 80% 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和 79% 的土地使用量,及 60% 的能量消耗,簡單來說,如果將全台灣一天的牛奶拿鐵替換成 OATLY,可減少一台車在台灣環島一圈的碳排放量,數據相當驚人!

有不少研究都指出,人類並不適合喝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對人體產生過敏,有高達90%的成人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容易脹氣肚子不舒服的狀況。


圖說:用植物奶取代牛奶,對身體無負擔又健康。圖/楊旻芳攝。

牛奶並不適合人類飲用,牛奶的蛋白質容易使人類過敏,分子較大不易消化,而在歐美早就流行一陣子的植物奶,讓對牛奶過敏的顧客也能享用到「濃、純、香」的滋味,植物奶也能完整提供相當於牛乳營養價值中「胺基酸」,與植物獨有的「纖維質」,針對添加不同的植物與堅果,還有更多的營養素,已受到歐洲市場的推崇。

而台灣也受到國外Vegan的影響,很多年輕人也開始不喝牛奶來保護動物及環境。

鄭惠文說,一開始販賣植物奶的時候,市場反應不熱烈,也因為顧客還不懂植物奶是什麼,從原本一個月銷售幾十杯到現在一個月已經能賣出幾百杯,可見業績有不斷成長,顧客對於植物奶的接受度逐漸提高。


圖說:甘馧清新又環保的形象,吸引大量的顧客前往購買並且支持。圖/楊旻芳攝。

堅持二「提倡白木耳取代燕窩」

鄭惠文指出,為了導正大眾對燕窩的迷思,甘馧嚴選慈心農場有機認證的「新鮮白木耳」,屬於真菌類,含有豐富的多醣、維生素B群、鈣、鉀、磷等多種礦物質等,不僅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消化,更有與媲美燕窩的天然植物性膠質,能使肌膚柔嫩水潤有光澤。


圖說:百香白木耳,喝起來清爽滑順又消暑,白木耳又被稱為素食燕窩。圖/楊旻芳攝。

堅持三,將每月「茶飲營收的5%捐助浪浪團體」


期許甘馧茶飲能永遠如同名字一般,飲水思源,回饋社會,更期望拋磚引玉,號召有能力為社會奉獻的業者能共襄盛舉。

甘馧店內的特色商品「年份香檳烏龍」,是費時半年所研發,以獨家配方打造比擬香檳般豐沛細緻氣泡的綿密口感,內容卻不含一絲酒精成份,希望帶給熱愛香檳或是從未品嚐過香檳滋味的消費者,耳目一新的全新享受。


圖說:「年份香檳烏龍」呈現透亮的金黃色澤,聞起來有股清幽的白色花香,入口時馥郁蜜桃香氣柔和檸檬的酸甜,最後帶出尾韻的蜂蜜甘甜滋味。圖/甘馧茶飲提供。

全系列排名

單品茶-1杉林溪茶王2蜜香紅茶3伯爵紅茶4年分香檳

植物奶排名

1伯爵植物奶、2珍珠植物奶、3純植物奶加珍珠、4紅茶植物奶

〉〉〉〉〉響應環保世界地球日 星巴克CAFE!N拿鐵免費升級燕麥奶

甘馧 Thanks Giving

電話:0958 025 91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4號

有提供外送服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