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4.02
1444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提碁髮品的總經理陳崇誠,在美髮產業深耕了近30年,但其實他也曾創業失敗,但他維持正向思考的方式,隨時抱著感恩的心態,維持規律運動。他總是鼓勵年輕人,在追夢過程絕不能放棄。陳崇誠說:

「在夢想的道路上,我們永遠必須『相信自己』。如果不相信自己,那別人也沒有什麼理由來相信我們。」

02

23歲的成瑋盛過去是外人眼中的小混混,但因高中時接觸戲劇,激發他5年前創立「逆風劇團」,專收雙北中輟、高關懷班的學生,透過戲劇培訓、公益服務,幫助孩子找出自己的價值;他去年更帶領3個孩子環島走訪30多所機構,傳承逆風精神。他說:

「改變這件事,不可能馬上變好,雖然會失望但我並沒有放棄。」

03

美商新創企業「耐能智慧」創辦人是旅美台灣創業家劉峻誠。5年前因一句承諾與義氣,放棄美國晶片大廠高通高薪工作選擇創業,卻一度發生夥伴帶著技術出走,公司瀕臨倒閉,但他成功東山再起。對想創業的年輕人,他說:

「不要害怕犯錯、失敗,未來大家比的是誰跌得快,又比別人快爬起。」

04

前台南縣政府祕書丁博慶,自學生時代就愛上爬山,退休後還取得高山嚮導執照,他入山前一定會向山神報告,因此,不論是團員背包卡到山壁,跌倒差點滑落山谷等,總能化險為夷。他說:

「大自然教我們東西,我們必須虛心學習,否則大自然哪天反撲,到頭來受害的是我們。」

05

演員林逸欣音樂科班出身,對音樂創作有無限熱情,卻選擇走向演員之路。當年剛出道的她,為累積創作能量,一頭栽進戲劇圈,本土劇、偶像劇。直到她日前為拍戲受傷導致骨盆骨折。在休養期間,她告訴自己:

「要趁有動力、衝勁的時候,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勉強自己做沒那麼有共鳴的事。」

06

水島廣子現職為心理健康診所院長,是日本「人際心理治療」領域的權威。畢業於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院。曾任職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院精神神經科,也曾以眾議院議員身分積極修正兒虐防治法等法案。她在《給不小心就會太在意的你》寫道:「努力活得更像自己、更柔軟強大,誰都能擁有『不要想太多的心』。」

07

德國田徑運動員施密特(Alica Schmidt),年僅21歲已寫下不少好成績,2019年參加U23歐洲錦標賽,也替德國添了一面銅牌,實力和名聲持續上漲。她完全專注於跑步,喜愛挑戰自我極限,她曾在運動廣告中說:

「你會問一朵花為什麼要在春天盛開嗎?但你卻問我為什麼要跑步?」

08

厄凌.卡格(Erling Kagge)是挪威探險家、作家、出版人,也是登山家、律師、藝術收藏家、出版商。他是史上第首位徒步踏上「三極」(南極、北極、珠穆朗瑪峰)的探險家。他出版過數本關於探險、哲學、藝術收藏的著作,他在《就是走路》寫道:

「發現之旅不是你某天開始做的事,而是你漸漸不再做的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