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20.03.26
1408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秋山木工社長秋山利輝,他所創辦的木工學校,無論男女一律都得剃平頭,8年不能用手機、不許談戀愛,1年只能回家2次,每天早上6時準時起床晨跑,但每年仍有許多人應徵。有些人嘲笑他們不近人情的規則,面對質疑,秋山利輝回應:

「既是一流,就應該和平庸之輩有明顯區別。」

02

臉書社團「動手愛台灣」版主陳信助,看到家鄉被垃圾汙染很心痛,5年前發動淨溪、淨灘,前後已辦了56場,6975人次參與,清出7萬9434.5公斤垃圾,他的人生下半場因當義工產生巨大變化。他說:

「我很滿意自己能為環境、為人群做一些事情,不做不會怎麼樣,做了就會很不一樣。」

03

鐵人主播侯以理,她將陽光的形象與運動完美結合,在鐵人3項運動遇到瓶頸時,參加紐約、倫敦馬拉松2大賽事,得到截然不同的人生體驗;對於突破自己的極限,她竭盡所能地去嘗試,永不停止。侯以理說:

「只要願意付出努力就會有成果,雖然成果不一定是很完美的,但是至少能做到自己所期望的成果。」

04

從記者、主播與時間競速的媒體工作,到主掌年營收超過400億元的SOGO百貨,這是SOGO董事長黃晴雯的職涯履歷,可以說是幾乎身處高壓的行業。但她養成一套自律的生活習慣,讓自己的身體足以面對職場上的各種挑戰。她說:

「生活態度會決定你身體的狀況。」

05

賴雨農是國際知名照明設計師、光雕藝術家,更是華人第1位IALD國際照明設計師協會全球董事,他的設計兼具專業和美感,就像以光寫詩,讓他有了極美的封號:「光的詩人」。他說:

「我們記住的是『時光』,而不是單純的光影,這是平面照片無法完整回味的立體維度。」

06

陳介涵克服手小的先天條件不足,成為享譽全球的鋼琴家, 她起初一句俄文都不會,卻隻身負笈俄國,只為挑戰心中夢想殿堂。 用有限的琴鍵,彈出無限的人生。對於同樣嚮往音樂及海外生活的年輕人,陳介涵說:

「你要知道自己所愛為何,也要勇於面對挫折,就算很有天分,但音樂這條路絕對不會是順遂的。」

07

諮商心理師蘇予昕從一位主持人、金融業公關,跨入心理領域,現為企業、大專院校擔任講師,廣受知名企業、政府機關、大專院校好評盛邀,也提供個人及伴侶的深度諮商服務。她在《活出你的原廠設定》中寫道:

「真正的自信,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當我感覺不好,我依然『完整』。」

08

基隆社區大學人型公仔黏土老師劉鳳珠,30多年來創作數千作品,全部收藏在工作坊,有如一個小型的公仔博物館,不管是十八羅漢、濟公、《西遊記》,還是日韓公仔、卡通人物等都維妙維肖,活靈活現;80多歲阿嬤也是她的學生,她說:

「只要肯學習,年齡不是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